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新闻:H7N9禽流感不会大规模爆发

2014-01-07 09:27:1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新闻综合 继上海市前天报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昨天通报,该省4日新确诊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广州市卫生局今天透露,广州增城一处肉菜市场检出3份样本H7N9病毒呈阳性,暂时还没有发现人感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教授表示,近期出现的新病例是散发病例,H7N9禽流感不会集中大规模暴发。

“从去年2月份开始发生第一例到现在,整个病例都是散发的。H7N9禽流感是由禽类传染人,人互相之间不传染,而且绝大部分人也不易感。现在看来,这个病毒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但是没有什么大不了。和法定报告中其他传染病相比,它的危害并不是最大的。”曾光说。

健康新闻延伸阅读

广东省卫计委:粤确诊两例H7N9禽流感 1例在广州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据省卫生计生委通报,1月6日,广州市和阳江市分别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广州报告病例:患者谢某,男,47岁,高州人,居住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从事禽类销售和运输工作。2013年12月25日发病,1月3日下午至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给予“达菲”治疗,目前病情危重。已对6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阳江报告病例:患者李某,男,71岁,农民,居住在阳东县东城镇。2014年1月1日晚发病,1月2日晚到市人民医院门诊治疗,1月4日病情加重收住入院,给予“达菲”治疗,目前病情危重。患者无明确活禽接触史。已对6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健康新闻了解,截至1月6日,我省共报告8例病例,按患者居住地统计,深圳1例、佛山1例、惠州1例、东莞2例、阳江3例。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日啖50小龙虾以期亲证 哈夫病仍算不上暴发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世界卫生组织添加剂联合委员会专家、世界卫生组织水产消费风险与获益……详细>>

专家称埃博拉病毒在我国暴发风险极低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新浪网媒体讯,日前,埃博拉病毒已造成上千人死亡。持续发酵的埃博拉疫情引起其他国家的高度关注。昨天,国家卫计委举行发布会,……详细>>

广东副省长林少春带头吃鸡 称不要“谈禽色变”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8日到汕尾市督导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他在市政府机关食堂进工作餐时带头吃鸡,并表示不要“谈禽色变”,盲目恐慌。详细>>

板蓝根成大学自习室流行饮料 学生称其口味百搭

过去咖啡原是学生自习时最爱的饮料,最近板蓝根成了学生们的新宠。但钟南山近日出席抗击非典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他表示,板蓝根也有毒性,滥服可能……详细>>

四川省凉山木里县发生火灾后次生泥石流灾害?泥石流爆发时如何自救?

泥石流的爆发一般是受连续降雨和暴雨影响,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时,一般发生在多雨的夏季,一般云南和四川等西南地区降雨多集中在6月份。泥石流爆……详细>>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