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多动症儿童更容易出现便秘和大便失禁现象

2013-10-28 09:30:28      家庭医生在线

有多动症的孩子或许更容易便秘大便失禁?一项最新研究对超过700000名儿童进行观察发现,在多动症的孩子们身上,便秘的反正率是正常人的3倍,而大便失禁则是正常人的6倍。研究还指出,以药物来治疗多动症孩子的肠道问题,似乎并没有减缓作用。

多动症儿童便秘与大便失禁发生率远高于常人,但不知道有何联系

在这项研究中,近750000名儿童,年龄在4至12岁,在这些儿童中,有近33000名被认定为患有有多动症。研究人员发现,4.1%的多动症儿童患有便秘,而没有患多动症的儿童只有1.5%同时患便秘。此外,0.9%的多动症儿童患有大便失禁,没有多动症的儿童则为0.15%。即使调整不同因素,如年龄,性别和出生顺序,多动症孩子便秘与大便失禁的症状远远高于常人。

虽然,研究表明多动症在便秘与失禁之间的关联的情况下增加,而它没有证明其原因和效果之间的关系。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凯德尼隆德博士表示,这些多动症相关的行为问题背后暗示浴室危机的风险增加。

“患多动症的孩子可能无法正确获得身体的物理线索指示而去洗手间”,尼隆德说:“在他们需要上洗手间时,他们可能因为困难或别的更感兴趣的事而中断念头。大便失禁是一种更严重的便秘,孩子有便秘好几年,然后他们会失去了正常的物理提示线索而完全不去洗手间,然后,大便就拉到他们的内裤上。”

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患有便秘,应该带他们去看儿科医生,尼隆德说:“此外,家长通过自己孩子的饮食中增加纤维能预防便秘。”

多动症儿童便秘或大便失禁,父母不应该责怪

在美国,超过8%的儿童被诊断患有多动症。孩子们显示为亢进,以及难以维持专注,关注和控制自己的行为。

纽约诺克斯山医院、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代理主任马修·洛伯博士说:“多动症儿童可能比常人在消化食物时更缓慢或更不定期。从而导致便秘或大便失禁等问题。孩子的父母都注意到孩子出现这些状况,但他们没有让儿科医生或儿童精神科医生诊断。”

洛伯说,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先去厕所解决了大便,才去上学或睡觉。他还表示,孩子便秘或者大便失禁时,父母不应该骂自己的孩子。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七级评审 登顶医院信息管理系统最高标准

10月25日下午,HIMSS Analytics评审组组长John Daniels宣布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通过HIMSS住院和门诊EM……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