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淮安一男子遭电击心脏骤停2小时 奇迹生还

2013-09-30 15:33:42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呼吸和心跳停止超过五分钟,人脑就容易因缺氧而引发损伤,甚至死亡。而8月23号,淮安一位呼吸心跳骤停超过近2小时的患者被成功抢救过来,堪称奇迹。目前患者戚寿宝已完全恢复健康。医生说心脏骤停2小时,还能抢救成功且不留后遗症的病例在国内十分罕见。

相关阅读

男子给"苹果"充电遭电击心跳骤停或成植物人

7月8日晚,吉林男子武建同在给iPhone4手机充电时突然倒地不省人事,目前在海淀医院ICU接受治疗。昨日,医护人员介绍,其仍然昏迷,未脱离生命危险,有可能变成植物人。

根据家属描述,武建同使用的是非原装充电器。昨日有电子工程方面专业人士表示,山寨充电器绝缘材料不安全,潮湿环境下容易漏电,致人触电

手机充电时突然倒地

据武建同的妹妹回忆,7月8日晚10时许,武建同的iPhone4手机没电了,他开始充电,与妹妹背对相隔约一两米。

武建同左手手持iPhone4手机,右手把充电器接在手机的插口上,但突然,他连叫两声“老妹,我连电了”,等妹妹闻声回头时,他已倒地,开始抽搐

武建同的妹妹赶紧去拔掉充电器插头,“我也感觉从手到脚,麻酥酥的”。

而武建同左手牢牢握着iPhone4手机,任凭妹妹怎么用力,也无法掰开,直到120急救人员赶来,才将手机从武建同手中脱开。

武建同妹妹说,武建同在急救车赶来前,已嘴唇发紫,口吐白沫,没了呼吸。

电击伤致伤者心跳骤停

武氏兄妹的母亲董女士闻讯后,也急忙回家,120急救车随后将武建同送至海淀医院,在抢救室内急救2天后,转至ICU病房治疗。

“从发病情况看,可以确定是电击伤。”昨日,海淀医院ICU科室副主任医师秦龙介绍,经全力抢救,武建同已度过急性期,但因为心跳骤停时间较长,脑部缺氧较重,仍然昏迷,目前正接受促醒治疗。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死神”赛跑! 暨大附一院多学科联合救治绿色通道救回重伤患者

这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与战斗。这样的分秒必争,这样的生死时速,这样的惊心动魄,对暨大附一院的医护团队而言,并不陌生。9月4日晚上,暨大附一……详细>>

19岁女子挑战蹦极不幸撞地昏迷 玩蹦极有哪些注意事项?

姑娘蹦极不幸撞地当场昏迷。据英国媒体报道,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19岁女子妮娅(Ksenia)在108英尺(约合33米)的楼上玩蹦极,然……详细>>

中国每年16万心外手术 小儿先心病患逾半数

在今天举办的全国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研讨会暨培训班上,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说,我国目前每年开展心外科手术16万左右,其中半数以上是小……详细>>

CIT会议聚焦新药倍林达—ACS抗血小板治疗策略有更多选择

在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传来好消息,阿斯利康(中国)去年11月获批上市的倍林达®(替格瑞洛)成为参会5000多名心血管领域专家……详细>>

42岁医生连做3台手术突发心梗倒在手术台 突发心梗的原因有哪些?

11月30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蔡国栋有四台手术要做,但做完第三台就感觉胸口不舒服,到隔壁手术室连上心电监护,提示左室主干阻塞……详细>>

  • 王甲汉

  • 杨磊

  • 李志清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