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绿瘦”减肥产品无正式批号 被指冒充保健食品

2013-09-27 15:48:03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曾有国内多家媒体报道,称“绿瘦”减肥产品涉非法添加,以食品冒充保健品。9月24日,央视再次披露,“绿瘦”公司的明星产品——绿瘦玉人胶囊以及其他多款产品均无法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找到相关批号,就连该公司注册地址也涉嫌造假。

广州绿瘦公司旗下的“玉人”瘦身胶囊的生产批号跟该产品并不对应,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找不到这款产品,而批准文号对应的另一产品是西安三奇医药科技公司生产的,但这家西安医药公司的注册地址是假的。

据悉,前几年还名不见经传的广州绿瘦公司凭借环环相扣的销售手段,获得了中国保健品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2009年“最受欢迎减肥产品奖”。正是其“想瘦哪就瘦哪”的主打产品“玉人”胶囊连续五年成为瘦身产品网销冠军。

不过调查显示,“玉人”胶囊根本不是减肥保健品,而且产品批号对应的根本不是“玉人”胶囊,而是另一个品牌的产品。口若悬河的工作人员表示能提供这款产品的生产批号,但过了40多分钟还是没提供产品的批号。

而后,报道中销售人员表示,没有办法提供这个证明,联系了相关部门,公司比较正规要走相关程序,负责人已经去开会了。尽管拿不出生产批号,这位工作人员还是坚定地表示,“玉人”胶囊是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批准的,根本不用担心,它是国食健字号的一个保健产品。

为了验证工作人员的说法,有媒体记者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但是根本找不到这款绿瘦“玉人”胶囊,而与批准文号对应的却是另一品牌的产品。令人想不到的是,就连商标注册的企业也不是广州绿瘦公司,而是一家叫做西安三奇的医药公司。

之后相关媒体记者赶赴西安,几经辗转找到了网站中显示的地址,发现这根本就不是三奇公司,更不是什么医药公司,而是一家设计公司。西安工商局登记信息显示,西安三奇医药公司确实是注册过,注册地址就是那家设计公司的所在地,“也就是说,这家三奇医药公司的注册地址根本就是假的。”报道称。

按照国家保健食品管理办法规定,保健食品的标签上必须印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和标志,如果没有保健食品批号,普通食品根本不能以保健品的身份进行销售。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徐华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健食品一定是经过严格科学检验,经过行政部门审批,具有保健食品批文的这类产品,才能称作为保健食品。这和我们俗称的保健品是有严格的区别。”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0万中小学生中20%体重超标 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

南京70万中小学生中,小胖子已接近20%。7月中旬,我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联合南京儿童医院,启动了中小学生肥胖干预计划,旨在通过前期筛查、……详细>>

王存川:2015年减重手术仅6000例 拯救肥胖中国刻不容缓

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详细>>

440斤男子患十余种肥胖并发症 胃减重代谢手术后1个月减重44斤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减重团队联合内分泌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营养科成功完成一例体重440斤的超级肥胖患者的胃减重代谢手术。详细>>

英女孩半年减掉一半体重发自拍被网友骂造假 冬季容易变肥的原因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女学生成功在半年内减掉一半体重,网上秀自拍后,被网友炮轰称其照片造假。这位励志人物名叫……详细>>

印4岁肥胖症男孩重88斤 胃切除手术后成功瘦身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印度男孩Rishi因患肥胖综合症,在其4岁时体重就已达98磅(约88斤),腰围36。他的父母在无计可施的情况……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