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9款充电器“抗电强度”不合格 支招如何选充电器

2013-07-22 09:01:0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一段时间,手机充电器频繁出事,“空姐充电打电话被电死”、“男子给手机充电被电晕”等消息,引起人们对手机充电器质量的关注。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不合格通讯器材名单。其中9款充电器被检出“抗电强度”项目不合格,显示出一些标着“万能充”、“智能充”、“快速充”的充电器存在安全隐患。

抗电强度,是考核充电器在通电工作时零部件及材料是否会出现漏电现象的重要指标,也是考核充电器安全性能的参数,该项目不合格,就有可能会使人体触电,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

广东产手机充电器4款被曝不合格

莞产不合格充电器:“奥力科”牌智能快速充电器、“奥力科”万能充电器、“亚力通”手机电池充电器、“首信”快速旅游充电器

东莞企业生产的4款充电器也在不合格名单内,其中有两款产自东莞市奥力电子有限公司;另外两款分别产自东莞市亚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市风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首信”快速旅游充电器。

充电时候最好不要玩手机

电池的使用寿命与种类及充电次数有关。镍镉电池一般可充放电100至150次,镍氢电池一般可充放电200至300次,锂电池一般可充放电350至700次。电池的每次充放电间隔时间越长,电池的寿命就越长。在充电过程中,应该尽量选择慢充充电方式。

有些手机用户不良的使用习惯也会间接导致电池老化。有些人喜欢在手机充电时打电话、玩游戏、刷微博,或者上网下载音乐。一般充电时电压会比待机时高,如果同时进行多项操作,电池内的化学物质一边储电一边放电,电池容易老化。

打电话时,手机的CPU会产生高温,充电时能量转换也会产生高温,两者叠加温度会更高。另外,电容触摸屏本身也会因为带电不平衡而失灵。可见,“在手机充电时不要打电话”的说法不无道理。

如何选择充电器?

可以从两个方面直观辨别质量。

1.正规充电器上一般有规范的标识标注和使用说明。充电器上会有额定电流、中文标识、铭牌标记等信息,而山寨充电器上一般没有。

  2.正规充电器的插头是防单极插入的。而不合格充电器一般有插销长度过长、插销厚度过薄或插销到插头边缘的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津泳池触电事故致三死数十人伤 多人晕在水中

直到昨天,明金(化名)仍不知道自己丈夫去世的消息。7月14日下午3点半左右,天津市河北区渤海游泳池内,断裂的电线掉入泳池内,明金当场被……详细>>

女子洗澡疑触电身亡 洗澡前一定要检查这几件事

深圳一女子洗澡疑触电身亡,夏日炎炎,相信全国人民都增加了洗澡频率,更要注意洗澡的安全性,为避免悲剧发生,洗澡前一定要检查这几件事。详细>>

小伙触电心脏骤停 医生夫妇现场急救成功救人

最近几天,关于小伙触电心脏骤停的新闻备受关注。据悉,7月17日,一名26岁的木工触电突然倒地,心脏骤停,碰巧途经此地的医生夫妇出手相救,……详细>>

18岁男生玩手机触电身亡 发现有人触电如何施救

因充电玩手机所引起的事故并不少,近日,一段实拍一学生触电身亡瞬间的视频在网上流传。5月10日,广西柳州一网吧内,一位18岁的高补学生申某……详细>>

宠物泳池漏电 主人救爱犬触电亡

前日,朝阳公园东门处的酷迪宠物乐园,宠物泳池中的喷泉漏电,两只宠物狗被电死。犬主彭伟和妻子杨璐准备救触电的爱犬时,也纷纷触电,彭伟不治身……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