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到美容店拔罐减肥 患上妇科病4个月没来月经

2013-07-12 10:33:56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3月份,吴小姐在槟榔西里某美容美发厅接受拔罐减肥服务,一个疗程费用为2900元。第二次接受拔罐治疗后,吴小姐回家时突然晕倒了,并且当月月经也没有来。四个月后,她的月经还是没来,赶紧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告诉吴小姐,她的体质并不适合做拔罐治疗,所以得了妇科病。之后,吴小姐打听得知,该美容厅服务人员都是只培训了几个月就提供拔罐服务,技术也不过关。因此,吴小姐要求该美容美发厅退还剩余的拔罐费用。

昨日,商家接受工商人员的调解,同意退还吴小姐剩余的2200元费用。

相关阅读:

女子为美容做Facial事后脸部反红肿险毁容

做Facial本来是为了美容,却不料一个不慎差点被毁容。昨日,街坊李小姐投诉称,她上月在越秀区广园路一家美容院做了皮肤护理后,脸上多处出现红肿,导致她一个月无法正常生活、工作,她表示,“希望美容院赔偿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美容变“毁容”

昨日,记者见到了李小姐,其脸部皮肤并没有太大异常。她拿出自己4月18日做完面部美容后拍摄的照片,记者看到,照片中李小姐的面部有红肿和过敏的现象,而在医院为李小姐所开的诊断书中也写到,李小姐的脸部“反复红肿。”

李小姐回忆到,“4月初一次饮食上火后,脸上出现少量红点,4月18日到美容院咨询如何去掉红点,使皮肤细致光滑,当时工作人员推荐我做500多元的皮肤护理,并表示一定可以治好。”当天,工作人员在李小姐的脸上涂了黑色膏状物,“20分钟后给我按摩,整个过程约一个半小时。但护理一结束,我的脸就出现很严重的红肿。第二天更开始糜烂。”而李小姐的父亲则说,女儿的皮肤本来还不错,可做完美容回家后,看到她肿得很严重的脸,自己被吓了一跳。

4月19日,李小姐再次来到该美容院,希望对方给她予以经济赔偿,“但对方带我到医院看病后,只给我退回了500多元的美容费用,没有其他赔偿。”李小姐说,自己的脸红肿糜烂约一个月才有所康复,这期间她无法正常上班,希望美容会所给予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相关赔偿。

市消委会将介入

昨日,记者来到越秀区广园路瑶池西街,找到了李小姐当时接受美容护理的美容院。据该美容院老板杨女士解释,李小姐的脸部皮肤属过敏肤质,该院工作人员当天为她做的皮肤护理并不适合她,“但那天我没在店里,是一个新来的店长给她做的护理。”杨女士表示,可以给李小姐作出一些赔偿,但希望通过合法公正的手段。

昨日,李小姐和杨女士已经申请要求广州市消费者协会对此事进行调解,广州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会在15个工作日内给出答复。

相关链接:

女子800元做除皱手术美容变“毁容”

抚顺一消费者在美容院花800元做一针除皱手术,结果美容变“毁容”。

近日,省工商局发布一起典型美容投诉案例,希望此案例给爱美的消费者以警示。

美容院退还手术费并赔偿

去年11月初,消费者王女士在抚顺市某美容院花800元做一针除皱手术,美容院承诺术后皱纹消失,且无任何副作用。

术后第五天,王女士发现左眼睑下垂,左眉毛上挑,随即找到美容院,要求退还手术费用,并给予一定的精神赔偿,不过,美容院拒绝赔偿。

12315工作人员调查了解,王女士投诉情况属实。最后,美容院老板在事实和法律面前承认失误,表示愿意给予消费者一定的精神补偿,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美容院退还全部手术费800元,并给予5000元精神补偿。

有医师“向钱看”未作真实说明

近几年,在工商部门受理的消费者消费投诉中,美容投诉呈上升趋势。

据工商12315分析,引发这类消费投诉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种。一是一些美容院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执业行为,质量难以保证。

二是一些美容机构发布严重失实的虚假广告,夸大美容效果,并通过出售打折的预付卡和买赠等促销方式,提供不符合国家卫生、生产标准的产品。

第三,一些美容医师只顾经济利益,对可能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的服务,未作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

每次美容完记得索要消费小票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的证照齐全的美容机构,注意检查美容师是否具有职业资格。

消费者在办理美容卡前一定要与美容院签订美容服务协议,要仔细查看是否存在不合理条款,及时提出质疑,对美容机构的承诺要达成书面协议。同时,消费者要保存有利的消费凭证,每次消费后要保留消费小票,最好要求注明每次的服务内容、美容用品及美容师等具体事项。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胖女”连喝6天蔬果汁晕倒 蔬果汁虽好却不能长期为食

自从看上相亲男后,武昌的一位“微胖女”就决定为爱一搏,蔬果汁成了她的一日三餐;没想到,连喝6天后她竟被抬进了医院。详细>>

针灸专家谢长才:要与病人搭建信任的桥梁

早上7点半到诊,下午6点半下班,一天接诊大概100位病人,下班后常有大会小会, 晚上到家后还上网回复病人的问题……这,就是广东省中医院针……详细>>

运动瘦身坚持不下去怎么办? 看看这5个方法

运动是一种非常棒的减肥方法。虽然无法很快地看到效果,但是通过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速度,拥有不易发胖的体质。为了不让大家在未看到减肥效果时……详细>>

沈殿霞女儿胖回180斤 停止运动自然反弹

近日,“肥姐”沈殿霞女儿郑欣宜胖回180斤,不复以往的成功减肥的苗条身材。反弹是很多减肥人士心头的痛,你知道吗?恢复成胖子,也需要一口一……详细>>

5招教你促进新陈代谢 瘦子都在偷偷做!

胖子胖子更容易热!相信大家都有这种印象。但实际上,肥胖的人大多体内很凉,内脏机能低下。体内很凉会导致新陈代谢效率低下,渐渐的就胖起来了。……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