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医药合并天方药业收官 天方药业继续停牌

2013-06-19 11:22:28      家庭医生在线

19日,中国医药、天方药业双双发布公告,公布中国医药换股吸收合并天方药业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申报结果。中国医药股票于19日复牌,天方药业股票将继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这表明中国医药换股吸收合并天方药业已扫清障碍,即将完成。

中国医药表示,在本次收购请求权申报期间(6月7日至14日),共有72户股东提出收购请求权申报,其中符合条件的异议股东账户数为3户,非异议股东账户数为69户;上述3户异议股东账户提出申请收购请求权的数量合计 1.3万股,其中无效申报数量为0股,有效的申报数量为1.3万股。中国医药股票于19日复牌。

天方药业则表示,在现金选择权申报期间,共有539户股东提出了现金选择权申报,其中符合条件的异议股东账户数为39户,非异议股东账户数为500户;上述39户异议股东账户提出申请现金选择权的数量合计129.4万股,其中无效申报数量为17.16万股,有效的申报数量为112.24万股。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

事件回顾:

中国医药吸并天方药业案获批

筹谋一年多的中国医药吸并天方药业案终于即将尘埃落定。“还需要一个月左右,重组的全部工作就能基本完成了。”天方药业副总经理、董秘刘宁宇这样告诉上证报记者。

中国医药、天方药业今日双双发布公告称,两公司于5月31日同时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医药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天方药业副总经理、董秘刘宁宇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公司正在按照证监会的要求,按照程序办理相关手续,目前生产经营正常。重组后的天方药业生产经营及人员暂时不会有大的改变。若按照正常流程,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天方药业将完成重组的全部工作。

中国医药和天方药业是同属“通用系”的医药类上市公司,长期受同业竞争问题的困扰。2012年5月,以“解决同业竞争、破解再融资难题”为目标的中国医药吸并天方药业方案出炉。该方案在去年12月获得双方股东大会的通过。业内人士表示,该方案充分体现了大股东通用技术集团以中国医药为平台整合下属医药资产的坚定决心,将给天方药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并将彻底解决其由于融资瓶颈所带来的资金困难。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26]广东省中医院:颈性头晕的防治

“颈性头晕症”大多数是由颈背部软组织劳损性病变所引起;一部分是因颈椎骨性病变所引起,是颈椎病的一种表现。此病近年有增高的趋势,每每混在原……详细>>

中一消化道产品亮剑消化病学术会议

7月22至24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清远市中医院共同承办……详细>>

21世纪药店报专访:陈红钢——让创新力量引领中药市场发展

在陈红钢的理解中,“药都文化”中所承载的“工匠精神”,蕴含着中药人对事业的执着,对所做的事情和生产的产品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态度,这种精……详细>>

“知感冒 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郑州八中

12月17日,以岭药业携手河南张仲景大药房开展的“知感冒 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郑州八中,面向该校师生开展感冒、流感科普教育,向学生……详细>>

全国百家中医院基层医生糖尿病中成药培训反响强烈

7月8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承办,我公司协办的“全国百家中医院基层医生糖尿病中成药培训”活动于2010年在西藏……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