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7%被抽检童鞋有问题 巴托、米菲等品牌上榜

2013-05-30 12:02:17      家庭医生在线

KIDY KIDY、巴托、汇童、啊图雅、空中天使、米菲等品牌童鞋有部分批次产品均上黑榜。据省质监局公布的2013年广东省童鞋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介绍,此次在抽查省内24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童鞋产品后,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10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0%。

有媒体昨天从公布的童鞋黑名单中看到,其中有不少知名品牌上榜。如佛山市正亿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卡迪童鞋、佛山市顺德区巴雅尔童鞋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巴托童鞋、广州亿僮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miffy米菲童鞋、广州菲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格仔高板鞋等。其中,问题产品卡迪童鞋不仅外底硬度指标不合格,而且还检出可致癌物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延伸阅读

64.4%被抽检儿童家具不合格

在儿童用品抽查中,儿童家具的质量最让人担忧。省质监局表示,近期该局组织了对省内企业生产的45批次儿童家具产品进行抽检,结果发现不合格产品29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64.4%。

有媒体昨日发现,此次抽查发现的29批次问题儿童家具,不合格指标包括木制件外观、边缘及尖端、突出物、孔及间隙、有害物质限量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等。其中东莞市泰森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酷漫居”牌小童椅,存在边缘及尖端结构不安全问题,同时还检出有害物质甲醛释放量超标。据介绍,甲醛释放污染是造成3-5岁儿童哮喘病增加的主要原因,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眼部疾病等,另外,还会造成儿童心脏病

圣吉儿童床头柜、奥巴玛床头柜、哆唻咪床头柜、纯真岁月牌三斗柜等问题产品则是因结构安全不达标所致。此外,亮健儿童课桌、图案木柜和床头柜则是由于警示标识不达标被判不合格,非内在质量问题。

相关新闻

广州发现一批童装甲醛超标

28日,有媒体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该局公布了近期抽查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玩具、学生用品等8类产品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告,其中一款童装甲醛含量超标。专家建议,选购童装时可闻一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甲醛等通过洗涤可以去除。

市质监局共抽查了23家本地生产企业生产的41批次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经检验有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分别为甲醛含量和标识。

其中甲醛含量超标的是标称广州市圣哥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联牌哈衣(号型规格:66/48;批号:F247)。这家企业已经不是第一次检出不合格,去年2月广州市消委会的比较试验中也发现标称该企业的一款保暖两用档和服纤维成分不合格,标注“棉100%”,实测结果为“粘纤61.5%,棉38.5%”。据介绍,对于甲醛不合格的产品已立案查处,该批次产品尚未销售,56件全部销毁。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岁男童?儿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什么特点?

进入2021年来河北又陷入新型冠状病毒漩涡中,闹得人心惶惶,最害怕的就是孩子被感染。家长对孩子的保护措施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定要积极预防新……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襄阳7岁女童失踪4天遗体已被找到?儿童安全自我保护指南有哪些?

每年都会出现儿童被他杀的情况,每个家长都受不了。孩子健康平安快乐是每一个父母的夙愿,但儿童是弱势群体,一些不法分子会拿儿童大做文章,结果……详细>>

8岁男孩血管状态,为何犹如60岁老人?预防儿童高血压,有两点要做好

高血压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儿童和青少年也难以幸免。近日,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廖清池接诊了一名8岁的小患者,家长告诉廖清池,孩子总在……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