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承载行业使命 助推产业发展

2012-12-07 10:32:01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主办方透露,由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国药励展联合举办的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于11月6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化学制药行业盛会,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吸引近200位嘉宾到场,,来自政府部门的官员、相关方面的专家与制药企业的代表们齐聚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回顾了化学制药行业一年来的发展,对企业普遍关心的政策进行权威解读,剖析国际经济环境,并对行业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探讨。

  “安全•责任•品牌”承载行业使命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医保全面覆盖、基本药物制度建立、新版药典与2010版GMP陆续颁布实施等大环境,化学制药行业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巨大的市场变革对于行业中每一家谋求发展的企业都是巨大的诱惑,但发展须有原则和思路。

  众所周知,药品作为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产品,提升药品安全水平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满意度是中国制药行业及企业不容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这一方向同时也为化学制药行业的规范发展明确了要求。在2012年初发布的《医药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至2015年末,医药工业总产值及工业增加值目标分别为年均增长20%和16%,在兼顾行业长期稳健发展和结构转型的同时,规划也强调行业发展要关注技术创新、质量安全、产业集中度提升和品牌建设等关键任务。

  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以“安全•责任•品牌”为主题,正是为了强化化学制药行业及企业的社会责任,重视药品安全,并通过对优秀品牌的发布、交流、展示、传播、学习等系列活动,将化学制药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与优秀产品展现出来,让社会和大众了解品牌企业与品牌产品,并通过品牌的树立和传播,促进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和谐的发展。

  权威发布 助推产业发展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在峰会现场向全行业发布。峰会主办方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国药励展秉承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以较为系统、科学、立体的体系推荐优秀品牌:以企业填报数据为基础,参考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权威数据;汇集全国三甲医院300多位临床医药学专家问卷调研,全国医药生产、流通企业管理专家问卷调查,全行业的网络、短信投票;聘请医药工业、商业、临床药学等细分领域专家召开专家评审会,通过对40多个具体指标的评分、汇总、分析,进行专业评价和结果论证,客观、准确、全面地评价企业品牌和药品品牌价值,最终产生包括2012中国医药行业企业集团十强 、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品牌、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共三个板块15个奖项。

  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优秀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一经发布,便引来业界尤其是制药企业、流通终端领域人士的高度关注,以及众多媒体的竞相转载。包括中国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石药集团、哈药集团、上药集团、天津市医药集团、宜昌人福、天津华津、天津医药、天津力生、苏州二叶、卫材药业、山东齐都、浙江海正、赛诺菲-太阳石、常州制药、浙江仙琚、贵州柏强、华北制药、河北华民、河北维尔康、齐鲁天和惠世、施慧达、广西梧州制药在内的众多国内知名制药企业榜上有名。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风起云涌的2012年金秋,在美丽的鹭城港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年度峰会,为各方来宾搭建一个权威、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

  峰会所包含的权威政策解读与环境分析、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药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发布、产品研发导读、工业生产交流等精彩内容将为我国化学制药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用场景,健康领域AI研发之锚——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博鳌举行

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打造第二个全球健康产业大会的西普会,于8月16-17日第二届国际健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行。论坛……详细>>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在国际顶级影像学大会上发布全球最大精标青光眼数据库

2018年9月16-20日第21届国际计算机影像处理计算以及计算机辅助介入大会(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