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09-08-25 09:41:57  来源:新浪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河南省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宛西制药)是一家地处医圣故里的大型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拥有“月月舒”、“仲景”两大中国驰名商标,生产以仲景牌六味地黄丸、逍遥丸、月月舒牌痛经宝颗粒为主导的系列中成药,是全国最大的浓缩丸生产基地,企业多年名列中国中药企业50强。

  文化传承 中药之魂

  宛西制药地处医圣张仲景故里——河南南阳。张仲景,东汉南阳人,著《伤寒杂病论》,开辨证论治之先河,创中医临床医学体系,后世尊奉为“医圣”。深受厚重中医药文化的熏陶和张仲景救济苍生、关心民众的精神激励,成长于医圣故里的宛西制药以继承和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为己任,把“仲景”提升到企业品牌建设的高度, 启用“仲景”商标,进行品牌整合,率先打入央视、凤凰卫视等全国性权威媒体,并与时俱进地把触角伸向报刊、广播、网络等多种载体,宣传仲景文化。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和地道的中药材资源为宛西制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宛西制药是中药制造的优秀企业,也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积极实践者。全程参与了“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承办首届“仲景杯”中医药行业文艺汇演,组织了一系列仲景学术思想研讨会、仲景杯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并连续举办了七届张仲景国际医药节,建成了仲景百草园、仲景文化广场、中医药文化展馆、仲景巨型塑像、仲景浮雕墙等,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十所全国知名中医药大学设立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致力于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为继承、传播、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不遗余力,并继续不懈努力着。继承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不仅是宛西制药的一个经营理念,更是推动其不断前进的不懈动力和源泉。

  地道为宗 中药之本

  宛西制药地处八百里伏牛山天然药库南麓,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宛西制药显示了先天的“早慧”,其深谙“没有上乘、道地的中药材,造好药只能是一句空话”的道理。从1998年起,宛西制药投巨资在西峡伏牛山腹地建立20万亩山茱萸生产基地,实行药材生产产业化经营和规范化管理,专门成立南阳张仲景中药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中药材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栽培种植,保证了中药材纯正品质,又先后在河南武陟、温县、安徽铜陵、福建建瓯等药材道地产区,按照GAP标准,建立地黄、山药、丹皮、茯苓、泽泻五大药材基地,真正实现了“药材好、药才好”的制药理念,并使该理念深入人心,成为整个中药行业的制药理念。宛西制药实现了浓缩丸六种药材全部产自道地产区,成为国内单方剂建立药材基地最多、通过GAP认证最多的企业,为制造仲景名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正所谓材出青山绿水,药凝天地之气。宛西制药长期奉行“有缺陷的产品是无效劳动,是废品,更是对健康和生命的漠视与亵渎”的质量管理理念,规范炮制、精益生产,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安全、有效、稳定的健康产品,让老中医放心施药,让老百姓放心用药,让“万世医宗”张仲景精神发扬光大,重铸国药辉煌。

  现代科技 中药之路

  宛西制药立足运用现代科技,制造现代中药,为现代人服务。首先是建立药材基地,实现原料生产的现代化;其次是利用每一次扩大生产规模的机遇,实现技术上的飞跃;不断增加科研投入,并与等多家科研院所、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十所知名中医药建立起合作关系,引进超临界萃取、大孔树脂吸附和高速离心等先进技术手段,借助建立的河南省医药界首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河南省中药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并在北京、上海分别设立张仲景经方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人才、信息、资源优势,加快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为企业增添发展后劲,以实现“运用现代科技,制造现代中药,为现代人服务”的新中药发展理念。

  人类健康 中药使命

  宛西制药向社会公开承诺“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秉承“药材好,药才好”的制药理念,继承弘扬张仲景中医药文化,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事业,为人类健康不懈努力,打造中药工业,中药农业,中药商业,中药科技,中药医疗养生健康产业链,让老中医放心,让老百姓放心,让老祖宗放心,开创中医药事业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多数保健品保健功效不如益生菌 益生菌有什么好

益生菌不仅仅可以调节肠道菌群平衡,让你有一个健康的肠道,维持消化系统活力与健康。相关科学研究表明,小小的益生菌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具……详细>>

阿迪达斯等品牌服装被曝面料有毒 将影响性发育

阿迪达斯、李宁和耐克等14家全球知名品牌服装都被测出含有NPE。据其解析,NPE在自然环境中分解成的环境激素NP会影响生物的性发育。 详细>>

哈药污染事件三问:气味熏人企业有“委屈”?

连日来,众多媒体对于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多年来产生的怪味问题进行了连续报道,其中“硫化氢超标1150倍”、“广告费是治污费的27倍”等焦点问……详细>>

药店乐推非品牌药有猫腻

到药店本来想买某品牌药,却经不起药店推销人员的游说,购买了不知名的小厂家的同类药……许多老百姓可能都有类似经历。为何药店店员热衷于推销……详细>>

重磅•西普发布 | 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榜单出炉,可瑞达、可威、片仔癀等11个品牌入选最具临床价值榜!

8月14日,2020西普金奖颁奖盛典在西普会上隆重举行,2020“健康中国•品牌榜”系列榜单盛大发布。162个品牌(含锐榜)荣获西普金奖……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