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捡140斤太岁获利300万 太岁价值真有这么高?

2017-12-01 09:46:13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太岁,我们本能的反应就是一句带有威胁意味的词“太岁头上动土”,想来这东西如果存在,应该是个凶神恶煞的玩意吧,或者说某种神秘的力量,一旦跟人扯上关系,它似乎就有多种可能。

最近一则新闻又引发了网民的好奇心,一农民偶然机会下捡到一个140斤的太岁,竟然获利300万。

对于太岁,很多人并不是非常的了解,更不清楚,为什么它竟然能值这么多钱,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太岁的功效吧。

开发价值

科学研究发现,肉灵芝在三方面有重大开发价值:1、由于体内含有高度抗腐化物质,在无公害食品开发、食品添加剂、食品防腐剂领域有重大开发价值。2、肉灵芝的生命力和适应力极强,体内含有丰富的提高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在保健品方面有开发价值。3、肉灵芝通过吸收有机物和腐殖质可以自身复制,其体内含有目前地球上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生物活性成份物质,具有最全的功能性营养元,从中医上讲是补品中的上品,因此在医药方面有重大的开发价值。特大型罕见粘菌复合体太岁肉灵芝以细菌、酵母菌、霉菌孢子等微生物为食,以纤维素、几丁质、甲壳质等为营养,肌体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酸以及假丝酵母和白地霉,同时也是遗传学、生物化学、细胞学、生物制药等诸多领域科学研究的理想工具。

肿瘤

人体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调,是肿瘤发生、扩散、转移的重要原因。太岁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剂和激活剂,它可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防癌、抗癌能力。太岁可以通过促进白细胞介素-2的等内源性抗癌物质的生成,通过促进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通过提升人体的造血能力尤其是白细胞的指标水平,以及通过其中某些有效成分对癌细胞的抑制作用,太岁成为抗肿瘤、防癌以及癌症辅助治疗的优选药物。太岁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这种无毒性的免疫活化剂的优点,恰恰是许多肿瘤化疗药物和其它免疫促进剂都不具有的。

抗衰老

太岁所含的多糖、多肽等有着明显的延缓衰老功效。此功效主要基于以下机理:

促进和调整免疫功能。对于成年人和老年人而言,这种促进和调整可明显延缓衰老。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少年儿童而言,则可促进其免疫功能的完善,增强抗病能力,确保其健康成长。

调节代谢平衡,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研究表明,太岁能促使血清、肝脏和骨髓的核酸及蛋白质的生物合成,因此可以有效地抗病防衰老。观察表明,服用太岁以抗衰老,不仅对老年人有益,对各年龄阶段的人士都适用,因为生长发育的过程,也就是走向衰老的过程。

抗自由基作用。生物体所产生的内原性防卫自由基损伤的抗氧化剂或抗氧化剂化酶类物质(如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降低,是人体衰老的一个原因。灵芝多糖有显著地拟SOD活性,可显著清除机体产生的自由基,从而阻止自由基对机体的损伤,防止了脂体的过氧化,保护了细胞,延缓了细胞衰老。

灵芝多糖能显著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能力,并可增加细胞的分裂代数,从而延缓了机体的衰老。

提高免疫

免疫系统相当于人体中的军队,对内抵御肿瘤,清除老化、坏死的细胞组织,对外抗击病毒、细菌等微生物感染。人体每天都可能出现突变的肿瘤细胞。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的人体可以逃脱肿瘤的厄运,免疫系统功能出现问题的人,却可能发展成肿瘤。太岁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像是在调整音量,使其处于最佳状态。它既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组织数量,促进抗体产生,增加吞噬、杀伤细胞数量、增强其功能,又可以调低某些免疫细胞的功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岁功效 太岁价值 太岁

美癌症研究院:世上根本就没有抗癌食物

美国癌症研究院斯凯兹金教授认为,食物抗癌研究几乎都没有定论,厂家若在产品上加注抗癌功效,可能会吃官司。一种食物是否抗癌,可能需要七八年的……详细>>

日企用中国蜂蜜冒充日本货 蜂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日本北海道政府23日发布消息称,有关栗山町蜂蜜销售公司“北蜂社”用中国产蜂蜜冒充北海道产或日本产,至少销售出4742公斤一事,已于22日……详细>>

喝好三杯水春天不生病 喝水有哪些养生功效?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一种食物,没有水生命就不能健康的延续。水的用处有很多,生活中处处可以见到它。虽然水很平常,其实它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那么……详细>>

山西“药材第一村”如今转型难 生地黄有哪些功效?

出山西省襄汾县城往西南走三公里,看到路边一家连一家的中药材经销站,便到了荀董村。“荀董”这个村名据说来自晋国名臣荀息和董狐,而如今,这个……详细>>

吃鱼可以显著降低死亡率 常吃鱼有哪些好处

研究人员发现吃鱼及食用长链omega-3脂肪酸与早死风险更低显著相关。与鱼摄入量最低的1/4的人群相比,摄入量最高的1/4的人群中男性总……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