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称找到近视基因 点眼药水或可防治

2010-09-16 14:49:58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科学家宣布已找到了诱发近视的基因。几年以后,或许就可以点眼药水防治近视了。据预估,十年之内,一种预防近视或让近视不会再加深的药物将会问世,并且被广为使用。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海斯特博士说,为了找出这种基因,研究人员比较过4000多对英国双胞胎的基因。因为以双胞胎来做研究比较,更容易区分出天 与后天的不同影响。然后,他们又研究了1万3000名英国人、荷兰人和澳洲人的基因,印验证了他们先前的研究结果,终于找到了近视基因。

  海斯特说,近视基因对眼睛的发展跟把视觉讯号传进脑部同样重要。一旦近视基因出了问题,眼球就会增生(眼轴过长),视线就模糊了。

  海斯特指出,深度近视眼的人老了眼睛很容易出问题。最常出现的就是视网膜剥离。他说,现代人户外活动太少,又经常盯着电脑荧幕,容易引发后天近视。因此,他建议,大家还是常到户外走走,看看远方的地平线避免后天近视。

  不过海斯特说,即使矫治近视基因的药物问世,对目前已患有近方视的成年人并不会有疗效。这种药物只能预防有近视基因的孩子出现近视症状,或是避免孩子度数加深。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仿生镜片只需10秒可恢复视力

昨天,一篇题为《加拿大发明“仿生镜片”,10秒内恢复视力》的文章在微信上被大量转发,很多“近视眼”看了后眼前一亮,不少眼科医生也议论开了……详细>>

北京城管清查危险激光笔 可对儿童造成灼伤

2014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激光笔容易对儿童造成灼伤伤害,但部分无照商贩依然进行贩卖。近日,东城城管前门大街执法队联合派出所、管……详细>>

糖网病是致盲首因 糖尿病患者应定期检查

两年前,一位双眼玻璃体积血、视力仅能数清眼前手指的患者来到医院,引起他视力严重损害的根源,是糖尿病引起的眼部并发症。详细>>

女白领眼睛干涩关节痛 就诊后查出干燥综合症

在机关工作的刘女士今年40岁出头,最近一段时间时常感觉眼睛疲劳干涩,滴些眼药水就可缓解,可过一阵又不行了。想是用眼过度所致,刘女士也就……详细>>

[6.13]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孕中晚期保健/新生儿眼睛保健

做好孕期保健是关系到母子健康和家庭幸福的大事。从怀孕28周起至分娩前称为孕晚期。孕晚阿期胎儿细胞体积增加迅速,体重剧增。母体由于子宫增大……详细>>

  • 邹玉平

  • 杨华胜

  • 苏鹏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