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白领眼睛干涩关节痛 就诊后查出干燥综合症

2012-05-17 09:45:59  来源:沈阳晚报    转载

  在机关工作的刘女士今年40岁出头,最近一段时间时常感觉眼睛疲劳干涩,滴些眼药水就可缓解,可过一阵又不行了。想是用眼过度所致,刘女士也就没往心里去。近几日,刘女士出现了关节痛的现象,疼一阵好一阵,反反复复,刘女士心想,这天气逐渐暖和了,不会是着凉导致啊!刘女士来到医院把自己的这些情况一说,医生安排检查后诊断刘女士为干燥综合征。刘女士不解:“我是经常感觉口干眼干,但这关节痛也和干燥综合征有关?”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高明利说,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以侵犯泪腺、唾液腺等外分泌腺为主的慢性免疫性疾病,属于风湿疾病的范畴。多见于中年女性。患者常常表现眼干、口干、大便干等。但10%左右的患者也会出现关节炎的类似症状,有时也会晨僵,但时间不如类风湿关节炎病人长,可反复出现,但呈自限性,一般不造成永久性的关节损伤。

  另外,部分确诊的类风湿关节炎病人,在多年之后也可能出现继发性干燥综合征,在原有疾病基础上出现口眼干等症状,但较原发性干燥综合征症状轻。因此,当身体出现眼干口干并伴有关节痛的时候就一定要警惕是否是干燥综合征,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断。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广外大四女生上楼因心脏病突发猝死 如何预防心脏病突发?

10月22日晚上9时许,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一名大四女生突然发病,晕倒在宿舍楼楼梯过道处,经抢救无效死亡。校方称,该女生入学时即检……详细>>

台湾女艺人刘真病逝,年仅44岁 年轻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这些危险诱因

据报道,台湾女艺人“国标舞女王”刘真日前病逝,年仅44岁。早有报道称,刘真有心脏问题,继而进医院接受手术,但手术途中曾停止心跳,又改装心……详细>>

俄少女过度健身头发变白引热议 如何得知是否健身过度?

健身少女引发热议,只因她健身后让她显得衰老不少。近日,一24岁俄罗斯健美少女在社交网站上晒出自己一年来的健身效果,然而,这组健身照片却在……详细>>

12岁女孩永远吃不饱体重近200斤?食欲亢进可能是疾病来袭!

在很多人看来,胃口好就是有福气,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其实不然,最近特别嘴馋,吃饭一小会就感觉到饥饿,这并不是好现象,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闰月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