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专家访谈 > 正文

曾益新院士获卡罗琳斯卡医学院银质纪念奖章

2010-10-06 08:35:15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是诺贝尔医学奖的评奖单位——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200周年校庆,在诺贝尔医学奖诞生之际,医学院特别向为该校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士颁发纪念奖章。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曾益新荣获大银质奖章,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出席了颁奖仪式。

  2010年10月5日上午,在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诺贝尔论坛”举行的第四届中瑞医学论坛开幕式上,卡罗琳斯卡医学院院长Harriet Wallberg-Henriksson为曾益新院士颁发了大银质奖章,以表彰他对中瑞医学交流所作的卓越贡献。

  这也是卡罗琳斯卡医学院颁出的第一枚大银质奖章。据了解,奖章总共分为三类:金质奖章、大银质奖章和银质奖章,主要是用于奖励为该校医学发展做出贡献的瑞典国内及国际人士。

  据了解,卡罗琳斯卡医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医学专科大学,也是医学诺贝尔奖的评奖单位,其本身也有5位教授获得医学或生理学诺贝尔奖。

  卡罗琳斯卡医学院非常重视中瑞医学之间的交流,曾于2003年与广州中山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人才的培养,并在中大肿瘤防治中心设立双方合作实验室,双方科学家定期召开学术会议。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科技!人工智能助鼻咽癌靶区自动勾画

鼻咽癌是指发生于鼻咽腔顶部和侧壁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占上呼吸道癌肿的92.99%,占头颈部恶性肿瘤的78.08……详细>>

[11.18]中山三院:鼻咽癌的诊断和治疗

病因与种族易感性(黄种人较白种人患病多)、遗传因素及EB病毒感染等有关,鼻咽癌是一种侵入性很强的肿瘤,早期侵犯深部结构。鼻咽癌(carc……详细>>

南方医院两项研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广州讯 4月29日,广东省委省政府隆重召表彰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科技成果和杰出科技工作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放疗……详细>>

第三届亚洲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在广州召开

2012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将于2012年9月13日-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详细>>

杜思德:SGLT2 抑制剂创新作用机制及台湾真实世界使用经验介绍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