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第三届亚洲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将于9月在广州召开

2012-09-10 18:48:08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进一步推进华人地区生存质量研究人员的合作、教育和成果共享;鼓励讨论中华文化及语言对生存质量研究的影响及其独特性;促进华人地区生存质量研究人员与世界其他地区研究者的联系,由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分会、香港生活质素学会、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医学院、中山大学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暨生命质量与应用心理研究中心承办的2012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将于2012年9月13日-16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隆重召开。

  第三届国际生存质量研究会亚洲华人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生存质量学术交流会是2008年在广州胜利召开的第一届亚洲华人生存会议和2010在香港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亚洲华人生存会议的重要延续。

  第三届亚洲华人生存治疗学术研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了得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香港生活质素学会、广东医学院、中山大学的大力支持,特别得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脾胃病科的通力合作和积极参与。会议期间将有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印度籍亚洲其他多个国家、港澳台及全国十几个省份的近200名左右的专家学者参加。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生存质量的实践、分析与解释,议题包括生存质量在现代临床各科的应用;生存质量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生存质量临床研究结果的分析与解释;生存质量在护理中的应用。本次会议将采取专题学习班与大会交流和论文交流的形式。

  第三届亚洲华人生存质量学术研讨会将邀请省卫生厅、省科技厅、国际著名专家等致辞和演讲。

  大会邀请了众多来自中国、香港、美国等国家的20余位专家,他们来自于国际机构、相关院校、各大医院等不同领域,在会上他们将结合自身背景,对生存质量研究等问题提出准确、深入的见解。大会期间,将通过学术交流,介绍生存质量的新研究和进展,生存质量新的概念内涵的转变和研究方法;生存质量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和趋势;生存质量在社会服务、康复医学、护理学、中医学等方面的应用等等。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上百篇,论文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1、特色量表的介绍与研究;2、肿瘤的研究;3、临床运用。

  本届大会将在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科技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医学院、中山医科大学的通力合作下召开的,同时得到了家庭医生在线、华润999等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本次大会将是推动亚洲华人生存质量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发展史上是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亚洲华人,特别是中国生存质量的研究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科技奖励会举行 家庭医生在线顾问曾益新获突出贡献奖

3月27 日上午,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东大厦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肿……详细>>

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为您提供免费抗乙肝病毒治疗机会

替诺福韦为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一代核苷类似物,具有安全、强效、低耐药等优点,目前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用于乙肝的治疗。详细>>

南方医院为国家贫困县搭建远程会诊中心 力促精准健康扶贫

广西龙州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里,一名肝衰竭、心衰竭、呼吸衰竭的重症患者的管床医生和患者家属通过远程会诊得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专家的……详细>>

急救医疗立法听证会成辩论 两焦点非草案内容

9月15日上午,在《广州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上,20位听证陈述人就两大焦点问题亮明了各自观点,并展开了激烈辩论。有趣的是……详细>>

医保病人成“二等公民” 医保定额为什么会导致医患两难?

由于支付能力稳定,医保病人一直是医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在山东济南,医保病人却成为很难入院的“二等公民”;医生也遭遇“医保超额,科室……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