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温热死生猪被廉价收购入市场

2011-07-30 12:18:30      家庭医生在线

  持续的高温天气,令京港澳高速公路上大量运输生猪的大货车上的生猪的病死率大大提高。一些不法分子于是廉价收购了这些病死猪只,企图冒充健康猪肉牟利。韶关市工商局昨日向记者通报,执法人员日前在翁源县一偏僻废弃小屋内捣毁一个收购病死猪肉窝点,现场查扣病死猪肉1500公斤,并立即作无公害处理。

  警方缴获病死猪肉。

  一头病死猪价格300元

  据介绍,翁源县工商局当天接到举报称,在翁城镇胜利村一处偏避半废弃的小屋内,有人非法收购病死猪肉。大批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这个偏僻的小院内有四个冰柜特别醒目。打开冰柜,一阵臭味扑鼻而来,只见里面堆放的全是变色发紫发黑的猪肉。

  经称重,发现这批猪肉共有1500公斤。据技术人员现场鉴定,全为病死猪肉。执法人员对违法经营工具和猪肉进行查扣,查封该窝点,并对1500公斤病死猪肉进行无公害处理。

  据附近知情群众反映,当事人曾某早在执法人员到达之前,就已经驾摩托车逃之夭夭。据初步调查,这些猪肉是曾某以每头300元不等的价格,将附近高速公路生猪运输车上病死的猪只买下来的。他企图对病死猪只进行分解处理后,再销售出去牟取暴利。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高温天气致生猪病死增多

  记者了解到,京珠北高速每天至少有数十辆生猪运输车经过,每辆可装载生猪100头至150头不等。猪贩往往不舍得浪费货车空间,将生猪紧紧塞在一起,这导致运输途中经常出现病死生猪的情况。据一线交警介绍,近一周来京珠北被高温笼罩,日间路面最高温度逾50℃。而生猪运输车一旦遭遇堵车,只要一两个小时,原本活蹦乱跳的生猪就算不挤死、闷死,也会被烈日晒死、渴死。有一些猪贩子会将死猪丢弃在服务区的垃圾堆中,甚至图省事直接丢弃到高速公路旁。更有个别猪贩子为了减少损失会将死猪出售给路边农户。这些都给不法分子廉价收购病死猪只带来了可乘之机。

  这些病死猪只往往带有严重病变部位,对人体危害很大。按国家有关法规,病死猪只严禁上市销售,一律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成肺癌高发推手 室内空气污染同样需要重视

2016年11月12日,在第十六个“国际肺癌日”来临之际,由强生医疗主办,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大中华胸腔镜发展及推动委员会(G……详细>>

空气中悬浮微粒可能会侵入脑部引发病变

据台湾“中广网”9月6日报道,研究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粒子有可能会侵入脑部,造成病变,它有可能是阿兹海默症的成因之一,但目前还缺乏确切的证……详细>>

化妆品重金属渗入体内会导致脏器病变

如果使用的是一些化学成分超标的化妆品,产品中的重金属可以通过皮肤渗透进入人体,导致人体主要脏器病变。详细>>

研究:高空飞行员脑部病变的风险高于常人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高空飞行的飞行员,可能致使脑部病变的风险增加。这项研究发表在2013年8月20日的《神经学》杂志上。详细>>

近3万斤病死猪肉流向北京 商贩:我不吃那种肉

庭审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