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揭制售假酒内幕 可乐白酒兑出假洋酒

2011-03-14 10:16:45      家庭医生在线

  洋酒、红酒、啤酒……青山路一家废品收购店,竟然能提供各式各样的“名酒”。记者于3月12日、13日对这家废品收购店进行了暗访,老板向记者透露 ,他们将收购来的旧酒瓶装上外地便宜啤酒,再卖给岛城一些酒吧和KTV及小饭店等场所。

  ■反映

  废品收购站卖假啤酒

  “李沧区青山路有个收购废品的地方,竟然销售假啤酒,太害人了。”近日,市民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

  3月12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这家废品站。只见这里是用集装箱改造而成,院内堆满了旧塑料、旧报纸以及各种酒瓶。记者佯装酒吧老板走了进去,见到陌生人,一名年轻男子显得非常警惕。

  “你们是干什么的?”“想买点啤酒。”“我们这里是收废品的,不卖啤酒,你找错地方了。”年轻男子说完就把记者向外面赶,“我们刚开了一家酒吧,想在这里买点啤酒,是有人介绍我们过来的。”这时候一名中年妇女跑了过来,“你们是谁介绍的啊?”“老张,即墨的老张介绍我们来的。”“我大儿子一直在即墨,你是他的朋友吗?”中年妇女问道。

  误认为是家人介绍来的,中年妇女才放心。“我儿子经常送货,青岛酒吧和KTV 他都熟悉。”这名妇女说,她是这里的老板,刚才说话的是她的小儿子。

  ■暗访

  “旧瓶装新酒”一箱二十八

  “遇到陌生人,我们根本不跟他们做生意,看你们像真买货的,谈生意到里屋来吧。”女老板把记者领进屋内后说,就在11日他们刚出了一批货,现在只能看样品。随后她从房间内拿出6瓶酒,不仅有青岛啤酒、崂山啤酒、纯生啤酒、外国品牌啤酒,还有红酒等名酒样品。

  “这些都是假啤酒,想要什么样的都有。”女老板说,这些啤酒都是他们改装和重新贴标签制成的,青岛啤酒、崂山啤酒、纯生啤酒甚至外国啤酒每箱24瓶,价格都是28元,平均一瓶啤酒价格也就是一元多点,如果送货一箱30元。

  “怎么纯生啤酒和外国啤酒价格一样啊?”“都是勾兑的,成分一样价格当然也一样。”老板的小儿子说。

  记者拿起一瓶酒看到,上面商标和日期一应俱全,制作地非常专业。女老板的小儿子说,院子里的酒瓶都是酒吧和KTV用完后给他们回收的,可以用来装假酒,贴上新标签和新瓶盖,再卖给酒吧和KTV,如此循环下去。

${FDPageBreak}

  ■内幕

  3·15期间都是单线联系

  因为女老板提供的全是啤酒样品,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洋酒时,女老板显得为难,在记者再三要求下,女老板答应让小儿子去陪着看货,“洋酒我们也是从别人那拿货,现在3·15打假抓得很严,我们都是单线联系。”老板的小儿子说,即使被执法部门查处也很难找到下线。随后,记者跟随来到丹山物流交易中心的一条马路上,一名男子从一辆金杯面包车里取出两瓶“洋酒”交给老板的小儿子后迅速离开。

  老板的小儿子说,虽然跟对方认识很长时间,交易量也很大,但每次见面他们都会换地方,也从来没去过对方放酒的仓库。

  ■揭秘

  可乐加白酒兑出假洋酒

  “假啤酒原材料都是从潍坊进的,原价只有3毛到 5毛钱。”老板的小儿子说,他们把这些劣质啤酒分装到收来的酒瓶里,贴上标签弄上新瓶盖,摇身一变成了新酒。

  “假洋酒什么样的都有,一瓶50元的洋酒可以卖到上千元。”老板的小儿子说,这个批发假洋酒的人是从济南进的货,生产也是在济南那边,发货人通过物流公司把假酒运到青岛市区和郊区的一些地方,而且还有一部分被发往深圳等地,“现在利润可高了。开始的时候是小打小闹 ,经过几年的折腾,他们现在都买了房子和车库,专门用来存放这些假酒。”

  “生产假洋酒也有专门的技术人员。”老板的小儿子主动向记者介绍起洋酒的制作方式,这些假洋酒是技术人员用可乐和白酒,再加上一些添加剂勾兑出来的,从外观上一般人看不出来,但口感比真酒要差很多,酒液的颜色也要比真酒浅一些。一般去夜场,客人很难跟真酒区别开来。

  ■流向

  大部分卖给酒吧和KTV

  据女老板介绍,他们这里只是一个中转点,“有需要我们就打电话联系,不过我们只能送货,如果你来拉的话,也只能到废品店这里来拉。”交谈的过程中,女老板还向记者透露,这些假酒其实都是大儿子造出来的,“大儿子的厂子就在即墨,因为生意好,儿子儿媳妇两口子就一直忙,一个月也回不来一趟。”事后,记者多次询问其大儿子假酒厂的位置,但女老板一直进行回避,不愿意说。

  说起这些假酒都流向了哪里,老板的小儿子直言不讳地表示,“不瞒你说,青岛、即墨很多酒吧、KTV 都从我这订酒,所以刚才你说的重庆北路‘×××’KTV,我一直很怀疑,还以为你们是来查假酒的,不过既然确实是朋友介绍来的,什么都好说。”

  之后,废品店老板的小儿子告诉记者,他们家的酒基本上全供给一些KTV 、酒吧,“生人来了,我们是不会卖的,我们干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货肯定是没有问题的。”老板小儿子透露说,因为一直跟KTV、酒吧做生意,他目前非常了解这一行。

  “我们赚的钱太少了,大部分钱还是让他们赚了。”老板小儿子说,他了解到,这些假酒被送到 KTV 或者酒吧后,“身价”可以翻数倍、甚至是数十倍。“拿小瓶啤酒来说,从我们这里拿的价格只有1块多一点一瓶,而在他们那里能买到十块,把一些假啤酒和真啤酒混在一块卖,谁能看得出来。”老板的小儿子介绍说。

  ■危害

  假酒二次灌装极易变质

  “这些勾兑的假酒不论是酒精的比例还是运用的原料很可能存在着问题,而人一旦饮用了这种勾兑酒后肯定要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中毒事件。”采访时,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

  此外,据这位知情者表示,利用外地的便宜啤酒进行换瓶后加工出来的啤酒,密封性肯定不如正规啤酒,因此保质期也将大大缩短。“饮用了过期变质的啤酒,也会危害身体健康。”这位知情者称。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李沧区区长公开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废品店的销售情况以及具体地址后表示,将安排工商等执法部门予以查处。而当天晚上,李沧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也打来电话表示,他们非常重视这件事,已经开始研究部署查处这家废品店。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市民疑买到人造鸡蛋 蛋黄可直接拎起来

投诉:这两天,家住高九路美茵河谷小区6栋1单元的周女士很烦恼:从超市买回两斤鸡蛋,打开后发觉,蛋壳上的薄膜比一般鸡蛋厚得多,闻上去也没……详细>>

熟鸡蛋蛋黄弹出一米远 专家称鸡饲料含油多

常有南京市民遇到煮熟的鸡蛋蛋黄变得非常有弹性甚至发硬的事,起初以为是遇到人造的假鸡蛋,但后来排除了人造的可能,那到底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不怕染色馒头 教你6个窍门辨出问题主食

馒头、花卷、烙饼、发糕……这些通常在家“懒”得做的主食,老百姓更愿意从外面购买。而且,多吃粗粮、蔬菜有益健康,人们对玉米面、蔬菜味的主食……详细>>

重庆市面出现假冒阿胶 烂皮鞋成原材料

“造假者以回收的过期阿胶为主料,再加入烂皮鞋和一些边角料,捣碎后熬制做成假阿胶。”昨日,渝中区工商分局在南纪门中药材市场举行3·15宣传……详细>>

暨大附一院2016年元旦门诊出诊安排

根据国务院元旦放假的通知精神,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元旦假期门诊安排如下: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