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粗心母亲喂药过量小孩夭折 药店或要承担责任

2011-01-24 10: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江西九江共青城市警方23日向记者介绍说,该市日前发生一件离奇事,一位粗心母亲给小孩喂药时,不料用过了量,竟造成小孩夭折。办案人员表示,由于药店在出售药物时,并未明确告知家属如何用药,药店或要担责。

  近日九江共青城市气温极低,1月20日上午,共青城一名8个月大的小孩周某突然咳嗽起来。其母赵某见状后,不是把小孩抱去医院诊治,而是自作主张赶到附近的药店买药。

  药店售药员按照赵某描述的症状,就给她拿了一盒12包的阿莫西林颗粒和10包小儿止痰颗粒。在买药过程中,赵某没有问药怎么吃,售药员也自认为她会按照说明书喂药,就没有交代。

  赵某回家后,于当天上午10时和晚上22时两次分别给孩子喂了一包阿莫西林颗粒和一包止痰颗粒,孩子晕沉沉地睡去。

  1月21日早上,赵某发现小孩和往日情形不一样,慌了手脚,忙把他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经医生诊断,小孩已经夭折。据初步分析,可能是喂药过量造成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民药业老君炉黄英咳喘糖浆、藤黄健骨丸、二十七味定坤丸、彤可欣小儿肺咳颗粒荣登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

12月5日,由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国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共同举办的2018-2019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颁奖典礼在……详细>>

七成中学生会购买问题"小食品" 如何保证食品安全

昨日,市食药监局公布了对中学生食药安全意识调研结果。数据显示,超七成的中学生对认为存在安全问题的“小食品”表示会购买,五成表示不会减少摄……详细>>

揪心!有专家估测:印度确诊恐已达1亿例?需知国庆节出游安全小常识!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没想到印度却成为王炸,这让一些想要外出旅游的人惶惶不安,国庆节出游时一定要防控新冠肺炎,避免病毒缠身……详细>>

小心!“美瞳”存在安全隐患 令眼睛缺氧无法正常代谢

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通俗说法为“美瞳”)属于较高风险的医疗器械产品,今后将正式纳入医疗器械监管范畴,并建议生产、经营者暂停该产品的生产或进……详细>>

跳绳补习班到底有多火爆,1小时收费2000元?如何安全跳绳?

跳绳属于古老的娱乐活动,也是极佳的健体运动,能训练个人的反应能力和耐力,达到强身健体目的。跳绳运动状态很简单,只需一条绳,一双舒适的鞋子……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