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合肥一病人看医生不顺眼竟将其耳朵咬掉

2010-12-29 10:34:56      家庭医生在线

病人看医生不顺眼竟然将其<a耳朵咬掉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border=0> 

  上午08∶30

  13年前,在美国WBA重量拳手争霸战比赛进行到第三回合时,挑战者泰森因为不满霍利菲尔德屡次搂抱和头撞,一怒之下咬掉了对手耳朵的一小块。而就在今天上午,合肥一家医院里也上演了一出病人咬医生耳朵的怪事。

  没有任何征兆,病人突然上前掐住医生脖子,乱拉乱扯,咬伤了胳膊,最后差点将医生的耳朵都咬下来了。今天上午,在临泉路和合瓦路交口附近,一家医院医生办公室内发生的一幕让人目瞪口呆。

  医生耳朵缝了十几针

  记者赶到该医院时,说起这一幕,很多医护人员都不相信事实,说,这么狠,对方估计脑子坏了。在二楼的医生办公室内,受害的杨医生坐在椅子上小声哭泣,浑身瑟瑟发抖,既是疼痛又是害怕。现场地上还残留着一些血迹,杨医生的白大褂上都是点点血迹,周围的几个人都没有从当时的惊慌中回过神来。

  据介绍,早上8时半左右,一位女性病人来医院办最后的手续,办完之后上到二楼的医生办公室,突然拿起桌上的水杯砸向边上的杨医生,杨医生一躲,水杯砸空了,该病人上前掐住杨医生,使劲往下按, 揪住头发乱拉乱扯,边上两个医生赶紧上来拉,但病人不依不饶,胳膊被拉住以后,该病人就用嘴乱咬一气,将杨医生的胳膊咬了两道大口子,最后将其耳朵咬掉一半,血流如注。

  事件发生后,大家都以为杨医生伤得不重,先到药房拿药止血,后来发现根本止不住,只好去缝针,“缝 了半个多小时,估计有十几至二十针,两边都缝了”。据请假赶到的杨医生爱人介绍,当时流了很多血, 右边半个耳朵差不多都咬掉下来了。除了耳朵,杨医生头发也被揪掉了不少,胳膊上被咬出几道口子, 都是隔着衣物咬的。

  肇事者轻易就溜掉了

  记者找了一圈,没有发现肇事者。据悉,就在众人在惊愕中抢救杨医生时,肇事者趁机跑掉了,也不知从哪个门出去了。

  在辖区派出所,受害者杨医生讲述了事件的前前后后。据称,咬人者姓李,女性,今年40多岁,患有神经性耳聋,在医院已经治疗了一段时间。“此前,该病人在另一个大医院也治疗了一段时间,但由于和医生搞不好,就换医院了。”杨医生一直作为主任助理,平时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并没有直接介入治疗。“此前她治疗了一段时间,效果也不错,她平时没事喜欢高谈阔论,谈些她的经历、特长,我们手上都有事,也不理她。”经过仔细回忆,她说,“此前有次闲谈中,几个人争论一个话题,我跟她有不同意见,她后来就说看我不顺眼了”。杨医生说,后几次治疗时,该病人就对她有敌意,但她没放在心上。“我知道她对我有敌意,从说话可以看出来,甚至有次扬言说要找人搞死我,其实我们之间连吵架都没发生过,就是有过一次争论,后来我催了一次费,这是我的工作啊。”杨医生说,今天早上突然发生如此变故,她实在没料到。目前,辖区派出所正在处理这起事件。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媒体称因缺乏法律依据 精神病患强制入院困难

百万精神病人只有32万床位详细>>

“预防常见病 安全过秋季”广东行第19场预告

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全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详细>>

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年内或出台 新药仍难产

近日,卫生部正式对《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作为2012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要点之……详细>>

梁碧玲:现代人的现代病 需借现代的手段早期发现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体检频道。广东医师学会放射协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详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不存在打通任督二脉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任督二脉本身就是通的,不是要去靠打通。详细>>

  • 张宏征

  • 谢民强

  • 李军政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