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瓜子卡在气管成“肉芽” 四岁男童连咳两个月

2010-08-25 08:02:09      家庭医生在线

  

    4岁男童文文(化名)两个多月来持续咳嗽,经中药和抗生素治疗都未好转,经检查,原来是西瓜子在肺部“扎根”。昨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呼吸科医生在纤维支气管镜下,将残留在孩子气管内的瓜子碎片取出。

  据家长介绍,今年端午节期间,4岁的文文在家吃瓜子后发生呛咳,家人随即将孩子送入医院,医生从其气管中取出了一块直径5x5mm大小的的瓜子碎片。出 院三四天后,孩子再次出现咳嗽现象,晚上睡觉时更加严重。家人以为是感冒,带着文文辗转多家医院,在尝试过中药、注射抗生素等治疗均不见好转后,于8月 23日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呼吸科病房。

  由于瓜子卡入气管已经两个多月,形成肉芽,阻塞了左上支气管开口,并造成左肺不张,导致文文咳嗽不止。昨日上午,医生在纤维支气管镜下先将肉芽夹除,接着取出2块瓜子碎片,并进行了肺部灌洗。术后,文文咳嗽的情况基本好转。

  医生提醒,儿童进食时,应尽量避免说话、哭闹,否则极易造成食物呛入气管。此外,如果孩子取出异物后不久仍有咳嗽症状,就要考虑是否仍有异物残留在体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咳嗽原来只需一粒蒜 8个方法吃蒜能除病

最近天气变化无常,好多人都表示咳嗽的厉害,现在为大家推荐几个方法,不用打针吃药,不用受罪,轻松治好咳嗽!详细>>

孩子感冒反反复复断不了根 春季幼儿爱感冒怎么办?

小天(化名)今年5岁,最近两天感冒咳嗽,吃了药也不见好,心急的妈妈带小天到医院看病,小天妈妈问:“医生,我家小天经常感冒咳嗽,好了没多久……详细>>

咳嗽二十五年无法治愈 原是小塑料笛子藏肺里

咳嗽25年,小军(化名)不知去过多少家医院、看了多少医生。“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内肿瘤”……不同的诊断、反复的病情让小军和家人备受……详细>>

男孩最近咳嗽不止,原是胸腔有根针藏了4年

http://news.sina.com.cn/o/2015-07-14/041032104142.shtml详细>>

女子心脏被细菌入侵 心脏三瓣膜长满赘生物

广东博罗少妇小仇生小孩后反复咳嗽发热,竟是心脏被细菌“入侵”,大量的细菌不仅盘踞在她的心脏内,而且“吃掉”了三个瓣膜。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