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广东健康扶贫单位达17家 派发健康扶贫卡1万张

2011-12-20 15:41:54      家庭医生在线

  19日上午,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授牌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长泰门诊部举行。至此,广东全省已有健康扶贫定点单位17家,免费派发健康扶贫卡累计1万张。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钟韶彬介绍,据广东省有关部门通报,今年广东外来务工人员高达2667万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目前大多数劳务工还没有进入到社保体系,“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使得他们的健康难以得到保障。

  钟韶彬说,广东健康扶贫工程初期开展以外来工和社区低收入群体为重点关怀对象,通过依托定点医疗单位减免挂号费、诊疗费等费用及设立健康扶贫基金等救助办法,争取药品生产经销单位让利及其他社会支持等措施,以缓解外来劳务工和辖区低收入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一年多来,该协会除了开展健康扶贫优惠外,还设立筹措健康扶贫基金60多万元。

  钟韶彬透露,广东健康扶贫工作将进入一个新阶段:一是关注对象上,从以外来工和辖区低收入群体为主拓展为“外来工、社区低收入群体、农村贫困群体三者并重”;二是关爱内容上,从综合性的医疗减免优惠服务拓展为“以综合性减免为主,同时开展品牌单项救助行动”,从开展健康扶贫实践活动到“重点开展健康扶贫实践活动,兼顾进行健康扶贫、民营医疗、基层医疗等理论调研”,推动成立健康扶贫研究院,从疾病救助向救助与预防转变;三是项目资金募集使用上,从救助外来工拓展为“救助贫困患者和援建基层卫生所等”。

  授牌仪式上,广省扶贫开发协会为外来务工代表和社区贫困群体免费派发了健康扶贫卡,并向长泰门诊部捐赠了首批爱心扶贫药品。据介绍,广东健康扶贫卡为广东健康扶贫公益活动的重要凭证,持卡人凭卡到广东健康扶贫定点医疗单位就诊,均可享受各种医药优惠及延伸服务。例如可享受健康扶贫“三免”(免挂号费、诊疗费、专家会诊费)、“两减”(减医药费、仪器检测费等10%或以上)优惠,并享受健康扶贫基金及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市民可到定点医疗单位免费申请办理广东健康扶贫卡,或到该医疗单位所在的居委会、村委会预约并填写申请表,由定点医疗单位工作人员上门办理。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韦启明总监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亿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市场部韦启明总监在新……详细>>

于斌老师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广东省第一批健康管理师于斌先生在新闻发布……详细>>

李俐琳护士长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士长在新闻发……详细>>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