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喜讯!广东祈福医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

2023-07-19 14:35:24      

7月18日,“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揭牌仪式暨2023年临床教师师资培训”在广东祈福医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杨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杨素清,番禺区卫健局副局长卢敏健,广东祈福医院创始人彭磷基教授、常务院长周颖玲、执行院长张涛、副院长简志祥、副院长区俊文、副院长龚彩霞等出席。广东祈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向继云主持授牌仪式。


△广东祈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向继云主持授牌仪式

教学医院授牌,有利于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授牌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表示,广东省教育厅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把医学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工作,不断助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祈福医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有利于培养更多优秀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促进教育、医疗、学术发展,期待医院以此为契机,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讲话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卢敏健在讲话中肯定广东祈福医院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医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医院以授牌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与优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努力建设成为各大高校高水平的人才培养的基地。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卢敏健讲话


△与会嘉宾为教学医院揭牌(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杨素清,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杨全,广东祈福医院创始人彭磷基教授,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邓荣海,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番禺区卫健局副局长卢敏健)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嘉宾共同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揭牌。这是医院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也是医教研结合的新机遇。

医教协同,助推高质量发展

以教促医,教学相长。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表示,广东祈福医院是暨南大学教学合作单位、附属医院之一,多年来,医校合作成效显著。如今,广东祈福医院成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是校院发展的新起点,对促进暨南大学人才培养和医院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讲话

区俊文副院长作教学工作汇报,她回顾了医院从2014年启动教学医院创建工作至今9年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可喜成果。医院于2022年8月25日,正式迎来教学医院现场评审。专家组对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估,一致认定医院申请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评审合格。


广东祈福医院副院长区俊文作教学工作汇报

 


△2022年8月25日,广东省临床教学基地教学医院认定专家组对医院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实施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估

临床教学的成功离不开优秀的师资队伍,揭牌仪式后,医院开展2023年全院临床师资培训,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杨素清为全院带教老师授课。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育处副处长杨素清授课

成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标志着广东祈福医院各项事业发展进入新起点,这不仅为学科建设和科研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将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11月13日-16日,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详细>>

小伙连续加班熬夜后头晕目眩原是病毒性脑炎 何为病毒性脑炎?

加班族小丁由于年底连续加班熬夜,累得“感冒”,服药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头晕目眩站立都成问题。家人见此情景,赶紧将他送往汉阳医院,经头……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