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涨!涨!涨!大家都关心的“宝贝”

2022-12-01 14:27:35      

涨!涨!涨!不知道的朋友们以为小编要大家科普基金股票呢。

在HIV感染者、医护人员的眼里、CD4 T细胞的数值检查结果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就像金融师眼里的K线图、上班族的工资单一样重要,而HIV感染者、医务人员所追求的也是一样:涨!涨!涨!可有时会事与愿违。当CD4 T细胞出现下降低于200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办?我们能想到什么办法提高CD4 T细胞来延缓艾滋病的发展呢?

现在!让小编好好和大家科普下这个大“宝贝”。

HIV和CD4 T细胞

艾滋病又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其是一种免疫性疾病,主要是由HIV病毒感染,不断的攻击人体的免疫细胞所致。

免疫细胞CD4便是HIV的主要受体,医学上也因为HIV病病毒攻击对象是CD4细胞,所以其检测结果对艾滋病诊断、治疗效果的判断和对患者免疫功能强弱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

那正常人的CD4 T细胞计数在500-1600之间是正常的,而HIV感染者一般会相对较少,但是一旦人体CD4 T细胞计数低于200时,则说明机体的免疫系统可能无法对许多感染作出防御反应了,这个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了。

小编查找出些文献试验证明补充硒元素可以使HIV感染病人的病毒载量降低,且还可以增加CD4的细胞计数。

那么硒元素对HIV的具体作用:

硒是人体补硒的微量元素之一,日常补充量为50ug左右,它参与人体所有免疫细胞(包括CD4T淋巴细胞)的代谢活动,人体补充后能提高免疫细胞的活性,延长CD4T淋巴细胞的存活时间,并增强免疫细胞的杀伤力,抑制HIV的发展,调节身体的抵抗能力。

那该如何补硒?

硒是一种特别的营养素,不能人体合作,只能外部摄取,目前能补硒的方式只有两种,药补和食补。

药补:选择免疫复合剂—麦芽硒维E片之类的现成品补充,其是通过现代萃取技术,直接把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进行提取,然后根据人体免疫系统对营养的需求量,合理搭配后调配而成。

食补:日常多吃紫薯、蘑菇、动物肝脏、海产品、大蒜等食物补充。

(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

澳大利亚一男子因向性伴侣传播艾滋病遭逮捕 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名男子被指与同性发生性关系时传播艾滋病,在登机前往墨尔本的时候被逮捕,他被控严重伤人罪,……详细>>

近5年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

今天,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透露,2014年,全国15至24岁新增报告艾滋病人数为1.5万多人。今年1到10月,该年龄……详细>>

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全国大学生防艾知识竞赛参赛者超60万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前,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已由高危人群转向普通人群,青年学生的感染者逐年增加。在校学生自我……详细>>

世界艾滋病大会召开 防艾你可能忽视了老人和产妇

主题为“现在就获得平等权利”的第二十一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在南非德班开幕,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全球共有1500万……详细>>

广州艾滋感染总体增势减缓 大学生病例增长较快

11月28日,广州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志愿者在天河及滨江路一带宣传艾滋病防治常识。详细>>

  • 吴晓亮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