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00后男生因压力大脱发成地中海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2022-07-13 17:23:59      

正常情况下,由于新陈代谢作用每天脱落头发达到50~100根。如果每天头发脱落超过100根,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必要时还需就诊。

近日,山东济南一18岁男生因脱发严重到齐鲁医院就诊,问诊得知男孩自己一人在国外留学,期间经常的熬夜,学业、语言方面的各种压力导致脱发严重。刘培医生介绍,他过度的压力以及熬夜造成这种雄激素性的脱发。医生介绍除此之外,遗传、饮食不规律、暴力扎头发等因素都会造成脱发,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减少压力,保证睡眠质量来避免脱发。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1、体内缺乏营养

头发生长需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偏食或挑食、过度节食等易造成营养不良;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以及消化不良等,易造成营养不均,影响头发生长。

2、患有疾病

患有感染性疾病、急性高热以及重度贫血等,可损害发根部毛母质细胞功能,使得头发生长受到阻碍,严重时可抑制毛母质细胞分裂,最终导致脱发。

3、内分泌性因素

雄性激素性脱发跟体内雄性激素息息相关,由于雄性激素分泌过度旺盛,损害头发生长周期,导致大量头发脱落;还有,肾上腺肿瘤、甲减或甲亢垂体功能减退以及雌激素减少等也会造成脱发。

4、精神性因素

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易滋生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吸烟、喝酒和熬夜等,这些行为都会导致脱发。

5、跟药物有关

不少药物可损伤头发,常见的有维A酸类、砷制剂和化疗药以及免疫抑制剂等,一般停止用药后就能恢复。

6、物理或化学性因素

经常用高温度的吹风机吹头发,可破坏毛发组织,使得头皮受到损伤,所以尽量不要用吹风机,用的时候应控制好温度;多次烫发或染发同样也会影响头发,因此应控制烫发和染发次数。

温馨提示

年轻人脱发一般跟生活因素有关,因此应注重于生活小细节。积极调整心态,保持规律作息,通过户外散步、深呼吸或听音乐的方式来调整情绪。经常用电脑会使得注意力高度集中,造成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紊乱,导致毛囊营养不良,所以控制玩电脑时间。做到营养均衡,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脱发的原因 00后男生因压力大脱发成地中海

通宵追剧患上急性青光眼 急性青光眼有什么特征

张岚今年刚参加工作,由于平时工作忙,追剧可以说成了奢侈。近段时间,听朋友说起很火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便打好了算盘,决定假期在家恶……详细>>

我国儿童肥胖超3% 每六个儿童有一胖子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发布了我国第五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结果显示,40年间我国儿童体格发育状况变化显著。以5~5.5岁年龄组为例,男童……详细>>

想生二胎丈夫不配合 妻子疑丈夫有外遇而患上急性精神病

据相关媒体报道,35岁的张女士想要二胎,而丈夫却不配合,因此怀疑丈夫有外遇,过年期间诱发了急性精神疾病,截止3月5日,张女士仍然住院治疗……详细>>

日本:帕金森病有望“看图”诊断 帕金森患者怎样保健

日本东北大学和德岛大学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用患有帕金森氏症的老鼠做实验时,发现借助磁共振成像(MRI)能揭示其脑部神经活动出现异常的区域……详细>>

美研究:翘臀女性拥有更强的生育能力 胡萝卜可影响女性生育

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美臀的关键:脊柱与臀部之间,有一个黄金角度——45.5度。接近这个弧度的女性有着天生翘臀,……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