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企共建“互联网+智慧医疗” 医疗健康数字化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2020-12-11 18:15:10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1日,在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智慧健康暖甘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启动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举行。自此,甘南人民将通过创新的“互联网+医疗”模式,享受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这也是在国家“健康扶贫”政策下,领先的跨国药企和综合性三甲医院携手打造的互联网医疗新示范。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甘南藏族自治州卫健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陕西国运教育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由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此次活动标志着“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公益“实践范本”正式落户甘南地区,通过优质的医疗资源提升该地区医疗服务水平,使甘南人民切实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 杨君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表示:“今天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正式启动,意味着全州各族群众在州内就能够享受到西安的优质医疗资源,开辟了甘南州医疗卫生事业的新纪元,将会在甘南医疗卫生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甘南州人民医院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力争在医学科研、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促进甘南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施秉银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表示:“今天,我们通过智慧好医院,将西安交大一附院从西安开到了美丽的甘南大地,使甘南地区的每一位老百姓都可以享受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学专家的诊疗服务,这是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们相信将为甘南人民疾病救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甘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后面一定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凝聚成建设健康中国的强大力量,并把爱心和责任传递到更远更需要的地方。”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 安思嘉(Asgar Rangoonwala)

西安杨森总裁安思嘉(Asgar Rangoonwala)表示:“西安杨森致力于携手多方,用创新满足中国患者亟待解决的医疗健康需求。依托在多个疾病领域和数字化方面的领先经验,西安杨森将继续深化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在互联网医院新模式下的探索,在甘南地区树立‘互联网+医疗’的健康扶贫范本,让更多人平等地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创新成果,拥抱健康的未来。”

近年来,随着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正在不断完善,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医疗联合体要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便捷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推动构建有序的分级诊疗格局。

在中国医疗健康数字化发展的驱动下,西安杨森将数字化发展定为公司战略,并不断探索与领先机构的创新合作。2020年9月,西安杨森与西安交大一附医签署合作备忘录,以血液肿瘤、实体肿瘤、免疫学和肺动脉高压领域为合作起点,共同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互联网医院新模式。双方在三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聚焦患者全病程管理、强化医联体与地方数字化能力、助力“健康扶贫”与健康中国行动。

前列腺癌为例,双方将基于合作备忘录,组织开展社区重点人群的前列腺癌早筛项目,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提高患者治疗效果,提升健康人群早诊早筛的意识。此外,双方也将针对不同疾病的患者管理特点,围绕重点疾病领域开展互联网医院患者管理平台搭建,调研相关科室医生的具体需求,分别有针对性的设计患者管理路径。

此次甘南活动是双方在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的一大落地项目,双方希望能借助互联网技术,以甘肃省甘南地区为试点,将西安交大一附院的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下沉,提升边远地区的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持续升级整合的医疗健康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甘南地区医疗水平发展,优化患者就诊路径,实现“互联网+医疗”的普及,惠及更多患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小时内完成急性心梗抢救 广医二院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提高心梗患者救治率

胸痛是许多致命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梗死等的常见症状,其中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其极高的病死率及并发症发生率,已成为……详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责成黑龙江对网络反映的部分中医医院相关问题开展调查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舆情监测到网媒反映黑龙江省部分中医医院有关人员涉嫌收受中药配方颗粒回扣的相关报道。国家……详细>>

杏林大家行医半百谱写大医精神:广东省中医院刘茂才 林毅获中医专科领域终身成就奖

广东省中医院作为现存历史最久的中医医院,80多年来涌现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名中医。其中,广东省中医院脑病专科刘茂才教授、乳腺病专科林毅教授……详细>>

厘清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脉络 第二届中医核心基本理论探源学术会议在穗举办

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学习和理解中医药学的核心基本理论是入门途径,也是深入研究中医药学的必要手段。详细>>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