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的夫妻生活,可以坚持到多大岁数?60岁还行吗?

2020-08-08 07:35:16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生活对于人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不仅解决了双方的生理需求,还能调节夫妻感情,进而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人会认为年老之后,就没有进行夫妻生活的欲望了,认为X生活只属于年轻人。

60岁的老年人也还能进行夫妻生活!

而数据告诉我们,并不是说迈入老龄化就不能进行夫妻生活,相反,中老年人也可以有夫妻生活,并且这也是他们晚年幸福快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 老年人进行夫妻生活,可以坚持到多大岁数呢?

其实,老年人进入60岁以后,还是能够适当的进行夫妻生活的,但是夫妻中的次数会随之减少,而这也要根据自身体质来进行。

老年人进行夫妻生活要有度

对于年轻的夫妇来说,由于体内激素分泌比较旺盛,体力也是比较强健,所以夫妻中的次数可以保持在每周3~4次左右。进入40岁以后,尤其是女性开始步入更年期同时,也面临着绝经期的来临,体内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这方面的需求也会有所下降,所以夫妻生活的次数会递减。

对那些进入60岁的中老年人而言,若是能够将夫妻生活保持在一个月2次左右,这不仅能够调节两个人的感情,还有利于解决矛盾,促进体内雄性激素以及雌性激素的分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并且,适度进行夫妻生活,在给中老年人带来愉悦心情的同时,也能让身体产生裨益。因为人在心情愉悦状态下,会分泌一些对身体有利的物质,如有益的激素、多巴胺等,从而调动人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使精神振奋,同时还能增强免疫功能,防抗病菌。

此外,中老年也同样是有压力需要释放的,过度逃避、压抑自身的欲望,会导致负面情绪的产生,影响心理健康、生活状态和家庭幸福。中老年人进行夫妻生活,同样有助于压力的释放,有利于心理健康。适当释放压抑,满足需求,对自己的身心健康都有很大裨益。

总而言之,夫妻生活作为两个人的共同需求,若是能够适当的进行,对于缓解心理压力预防女性妇科疾病以及保护男性前列腺健康均有好处。因此,不要再以为老年人就不再有哪方面的需求了,适当进行夫妻生活,并不是需要害羞的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夫妻生活 老年人 夫妻生活

法国一个月内近3000人因流感死亡 冬天怎么预防流感

法国公共健康局当地发布数据成,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初,法国已经有接近3000人因为流感死亡,大部分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详细>>

参与社会活动可预防抑郁 抑郁症知多少?

美国老年医学杂志揭示,老年人通过与家人朋友接触可以抑制精神抑郁现象。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为老年朋友带来防止抑郁的小妙招。研究……详细>>

房颤的最大危害是中风 这些错误不要犯!

近些年,房颤的发病率在显著提升,数据显示,60岁以上人群中房颤发病率可高达6%以上。由房颤导致的脑中风由于致死、致残、复发率极高,时刻威……详细>>

世界急救日:10道急救题有70%的人答错了

如果问世界上最常出现生死攸关的地方在哪里,那非医院的急诊室莫属。当风驰电掣的救护车呼啸而至,就预示着又一个生命危在旦夕。然而有些时候即使……详细>>

大爷大妈扎堆躺鹅卵石上热疗 三伏天怎样养生

夏天又到了,大爷大妈除了跳广场舞,还玩出了新花样。安徽淮北一个广场上,大爷大妈们自带浴巾太阳眼镜等,躺再鹅卵石地面上做“热疗”,成为了一……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