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马思纯出国治抑郁症?患抑郁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2020-07-15 09:28:47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马思纯不堪忍受压力,患有抑郁症还出国治疗,引起不少粉丝的担忧,不久前,马思纯方出来辟谣,称并没有出国,请大家放心。抑郁症有哪些典型症状呢?如何尽快发现身边的人是否有抑郁?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1、食欲不振暴饮暴食

有些抑郁症患者会很沉默,不爱说话,没有食欲,也有一些患者急需食物的填充,暴饮暴食,弥补自己的消极情绪。

2、睡眠过多或失眠

有时候抑郁症患者需要靠睡眠来逃避现实,但是有些抑郁症患者确实焦躁、失眠,抑郁引起睡眠不好,睡不好又加重抑郁,恶性循环。

3、常因琐事发火

如果你感到自己近来脾气暴躁或喋喋不休,那些以往不在乎的琐事都使你火冒三丈,这或许就是由于抑郁症影响了正常的激素波动。

4、自我认同感低,自惭形秽

抑郁症患者会比以往更加自惭形秽,认为自己一无是处,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会成为亲人们的负担,心理上的自责感尤为严重。当他们向其他人寻求帮助的时候,往往又不被别人理解,会觉得自己被孤立,被全世界抛弃,就会更加伤心,情绪低落。严重的时候会有一些反常的举动,而周围的人并没有感受到患者的“呼救”,选择鄙夷对待,更加伤了患者的心。

5、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

抑郁症在一定程度上是会伤害到大脑的,抑郁的人会出现认知障碍,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集中、反应迟钝等。如果是学生的话,学习成绩会出现明显的下,无法投入学习。

6、会有自杀或者死亡的想法

如果一个人的抑郁症很严重,精神折磨太痛苦,想获得解脱,就会经常产生自杀的念头。

抑郁症如何自我调节?

1、认同自己多年的抑郁症。认同比否认的效果会更加明显,因为在认同的时候就是对自己产生一种希望,产生一种期望,产生一种力量。在认同的时候,内心的压力会减轻很多。比如说:自己学习成绩不好,但很较真地说自己一定要考第一名,这就是在给自己挖坑了。认同自己的多年抑郁症,就减轻了抑郁症本身带给自己的压力。

2、学会与抑郁症共处。曾经有个来访者,他很担心自己的抑郁症会陪伴自己一辈子,我就跟他说:你与其担心和抑郁症一直陪伴自己,不如和抑郁症共同跳舞。来访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继续解释道:因为抑郁症的病症,关键在于自己如何去看待它,善待它,它就安静待在那,仇视它,它会追随更紧。所以和抑郁症跳舞,就是在和它相依为伴,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的表现 抑郁症

科学家找到抑制狂犬病毒关键开关?感染狂犬病毒后有什么表现?

一般被猫狗咬伤后感染狂犬病毒,狂犬病毒进入身体后,会沿着周围传入神经,进而到达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引发一系列症状,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详细>>

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猝死 猝死急救应把握黄金5分钟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每年我国心脏……详细>>

84岁老人常跌倒竟因脑内有空洞 老年人这些异常表现一定要送医

据报道,英国北爱尔兰一家医院早前接到一宗罕见病例,一名84岁男子因为经常失去平衡跌倒,加上左边身体乏力入院求医,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他没有……详细>>

发现逆转早期乳腺癌发生疫苗 乳腺癌早期有何表现?

免疫系统的反常调节和抑制作用往往会诱发癌症的产生,很多治疗性策略旨在重新激活机体的免疫系统来识别癌细胞并且靶向杀灭癌细胞;近日一项刊登在……详细>>

脊柱侧弯加重与遗传基因有关 赶紧看看孩子是不是脊柱侧弯!

据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池川志郎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发现了导致青春期特发性脊柱侧弯病情加重的遗传基因。如何分辨孩子是否有脊柱侧弯?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