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句容出现登革热病例 如何预防登革热?

2020-07-13 09:02:16      

今年出现登革热事件在社交平台上了热搜,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据报道,是江苏镇江句容市今年出现的登革热病例,据称是在7月11日凌晨发现的。

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热,蚊虫的高繁殖季节即将来临,要严格控制好疾病的传播,一定要从源头开始,在蚊虫高繁殖季节来临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种预防的准备工作,提高人们对登革热的认知,自觉的做好预防。

登革热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登革热病系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该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为蚊虫叮咬,人与人之间不具传染性。登革热病的流行具有一定的季节性,高峰期在7~9月。

登革热有哪些症状?

登革热病毒一般是通过蚊虫的叮咬在人群中传播的,在夏季蚊子比较多的时候,这种疾病往往更为多见。登革热是有一定的潜伏期的,在被蚊虫咬了之后一段时间才会发病,并不是马上就会出现症状。

登革热患者比较常见的症状有发热,头疼,并且身体一些部位会有一些疼痛感。皮肤上也会有一些斑点出现,有些患者还会有恶心呕吐等表现,不少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都以为是其它疾病。

如何预防登革热?

1、防蚊子。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重要措施,做好家居积水处理,户外活动喷洒驱蚊剂等,以防蚊虫叮咬。

2、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平时的饮食中做到营养均衡,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C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加强身体的锻炼,多做一些户外的运动。

3、远离传染源。发现登革热的患者要立即进行隔离,避免继续传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登革热 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