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张艺凡腰伤打封闭 什么情况下才需要打封闭针?

2020-07-07 09:02:44      

素人希望成名,选秀是主要途径之一,但哪有什么一夜成名,都是辛苦地积累,有时候让人心疼,据报道,大火的综艺《创造营2020》的总决赛中,张艺凡排名第七,比赛中腰伤复发,临上台前打封闭针暂缓疼痛,让粉丝大呼心疼。

什么情况下才需要打封闭针?

对于运动员、演员来说,封闭针是他们缓解伤痛的“紧急预案”,他们珍惜舞台珍惜赛场,当他们的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打封闭针来缓解疼痛,带伤上阵,也正是因为这种努力、向上、拼搏的精神更加让人钦佩。其实,打封闭针对于身体是有所损伤的,而且不能有效保证在比赛的过程当中病情不复发。封闭针,就是把麻药和激素混合之后用注射器直接注入到疼痛的关节部位,让他们暂时忘掉疾病的痛苦,能够在赛场上发挥正常水平。

哪些因素会引起腰痛?

一般来说,年纪大、肥胖、运动量小,以及一些心理因素如压力、焦虑抑郁等都会引起腰痛。长期伏案工作者、搬运工种、重体力劳动者等都是腰痛的职业因素,基因、性别、身体结构、力量和柔韧性这些遗传因素也与腰痛有一定的关系。另外,患心血管系统疾病和吸烟、过度负重等不良生活方式也与腰痛有关。

腰痛该如何缓解?

避免久坐久站

腰痛的人要避免久坐久站,正确的坐姿应该是使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腰垫和坐垫,以辅助维持正确的坐姿,通俗的说就是让脊柱保持正常的生理弯曲,挺直腰板,不要坐得太随意。

注意床垫的选择

过去说睡硬板床对于缓解腰痛有好处,到底是不是呢?其实现在更推荐睡硬床垫或独立袋装弹簧床垫,对承托腰部有比较好的作用,可以维持腰部正常生理曲线,更能减轻疼痛,改善睡眠质量。

热敷

俗话说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所以对于那些经常感到腰痛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每天选择热敷自己的腰部,这样能够帮助改善腰部的血液循环,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

按摩

在平时没事的时候,也可以自己按摩一下自己的腰部,这样也能够帮助改善腰周围的血液循环,而且也可以适当的刺激一下腰部的穴位,能够有效的帮助疏通身体的经络,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的通畅,缓解腰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腰痛 封闭针 腰伤 张艺凡

经期痛经吃什么好? 7种食物缓解痛经

不少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痛经的问题。痛经让女性苦不堪言,只有真正痛过的人才知道那有多辛苦,因此,不少女性都想法设法找寻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痛经的原因是什么?教你半夜痛经快速缓解方法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尤其是会发生在未婚女性身上,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苦恼的,那么半夜痛经快速缓解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便秘?哪些食疗可以有效缓解便秘?

便秘,很多人都会觉得便秘不是大问题,过几天就会恢复。但是却忽视了便秘也是一种疾病,尤其是经常便秘,它对人体健康的伤害是很大的。今天就来了……详细>>

跷二郎腿加速骨骼老化 伤筋动骨吃什么好?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座大楼,骨骼就像钢架一样。体格结不结实,与骨骼健康密不可分。近日,台湾“华人健康网”刊文指出,生活中很多常见的不良姿势很……详细>>

便秘吃什么好?六大食物缓解便秘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有便秘的可能,便秘会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那么你知道如何缓解便秘吗?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