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多区发布暴雨或雷电蓝色预警 暴雨后警惕这些传染病

2020-07-03 09:00:48      

据北京市气象局消息,截止18:40,北京已有包括朝阳、海淀、门头沟、顺义等多区发布暴雨或雷电蓝色预警。暴雨过后不一定是万事大吉,还有很多疾病可能在暴雨后浮现,那么暴雨后可能出现哪些疾病嗯?我们该怎么做才能保证声明安全呢?

暴雨和洪灾过后,这2类传染病易发生

1、肠道传染病,如霍乱、菌痢、伤寒等;

2、人畜共患病和虫媒传染病,如钩端螺旋体病疟疾出血热、乙脑等;

暴雨后做好几点,保障生命安全

1、一定要保障个人卫生、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并做好病媒生物控制,如身体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诊。

2、防止肠道传染病最重要的是防止 " 病从口入 ",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包括细菌性痢疾、霍乱、伤寒和副伤寒等,往往以腹泻为主要症状,通过饮水、饮食传播。

3、预防疟疾、乙脑等虫媒传染病 暴雨过后,蚊子大量滋生,可以引起疟疾、乙脑等虫媒传染病。预防这些疾病需要注意防蚊虫,消灭蚊子,减少蚊虫出没,就能减少感染的几率,蚊子喜欢潮湿阴暗的环境,需要在这种地方进行灭蚊,还可以按时接种疫苗。

4、预防流行性出血热 流行性出血热是由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鼠类是主要传染源。感染流行性出血热后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贻误。流行性出血热的主要传染源是鼠、虫,人通过接触鼠的排泄物污染的食品、空气、血液均可感染该病。因此,预防措施流行性出血热,要采取以灭鼠、杀虫为重点的综合性措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病 北京暴雨 暴雨

白血病女孩鲁若晴出院 感谢好心人给予二次生命

鲁若晴,一个身患白血病的普通青岛女孩,为了省钱她毅然放弃治疗;在死亡的边缘她把自己抗争的点滴发在微博上,传达着乐观与坚强。这个一度引发……详细>>

美国西尼罗病毒感染9年最重 241人感染4人身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日报告说,截至7月底,该中心已接到241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报告,其中4人死亡。详细>>

英国再次出现严重军团病疫情 已经造成1人死亡

英国卫生当局28日证实,在英格兰斯塔福德郡出现的军团病疫情已导致一人死亡。这是继上个月苏格兰爱丁堡疫情之后英国再次出现较严重的军团病疫……详细>>

湖南7月狂犬病死亡15例 比上月增6.67%

8月10日湖南省卫生厅对外发布了该省7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据统计,甲类传染病报告2例,无死亡病例,乙类传……详细>>

比手足口病更凶猛 肺炎球菌威胁5岁以下低龄童

流感稍有缓和,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5岁以下儿童最易受侵扰。昨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专家呼吁,婴幼儿除了预防这些季节性的传染病之外,作为家长……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