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夏天想要展露好身材?教你3招做到合理减肥不反弹

2020-06-27 08:28:0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很多爱美的女性纷纷穿上了可以展露好身材的夏装,但是也有不少人正在为冬春季节增长的体重而感到烦恼。那么在这炎热的夏天,该如何合理的进行减肥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选择低GI食物,迅速启动自身的脂肪分解

夏天里很多人都喜欢爽口的冰镇饮品,并搭配高热量的食品,同时晚上还喜欢吃宵夜,又多以烧烤或甜品为主,这样是不利于减肥的。

要做到合理减肥,可以通过调整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能量的分配,降低碳水化合物总量,尤其是精细的碳水化合物比例;同时降低脂肪的摄入,特别是饱和脂肪的摄入。

需要注意的是,减重期间需要负平衡状态,才能启动脂肪分解,同时要保证营养素相对的平衡,过渡期后直到维持期,进入健康的膳食。建议在饮食选择上,选择比较平衡的饮食结构,才不容易反弹。

控制总能量,适当运动

减肥过程中,必定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就是运动。那么,夏日运动,对于减肥有哪些好处呢?

1、运动能够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使身体利用胰岛素功能稳定血糖,防止脂肪过度堆积。

2、 运动增加人体消耗量,促进脂肪分解,减重效果会更好。

3、 运动是维持体重调定点的重要手段。

4、有运动可以吃得更加丰富一些。

5、有运动能够舒缓压力,锻炼意志力

均衡营养,减重期间保证足够的蛋白质与膳食纤维等营养素摄入

值得注意的是,在减肥的同时,也需要均衡营养,不可为了减肥而不顾自身的健康,同时,不科学的减肥方法,也容易造成体重的反弹。

目前市面上流行多种膳食不均衡减肥法,其减肥原理是控制吸收。比如,上顿只吃肉,下顿只吃青菜。不可否认,这样是会有减肥的效果。但减肥是一个需要不断持之以恒的事情,这种方法与节食瘦身的本质也几乎等同,对人的身体健康还是会造成伤害,而饮食不平衡的直接结果,很有可能导致肠胃失调或者内分泌、失调头疼上火等等。一旦丢失了最起码的膳食平衡,肥胖就更容易趁虚而入了,所以平衡膳食要由多种食物组成,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

好医生药业耿福能董事长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常务理事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