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2岁娃误服蚊香液后抽搐不止 如何预防孩子误服毒害物质?

2020-06-03 09:01:06      

夏天来了,雨水增多,特别是南方地区到了雨水季节,雨水多了,给蚊子繁衍的好环境,蚊虫增多,很多家庭中常备了蚊香液驱蚊,小小的一瓶,对孩子来说是危险,日前,贵州一名2岁娃误服液体蚊香后抽搐不止,鲜血从口中流出,抽搐了40分钟,血76~77%,心率200次/分,经过抢救,该儿童目前度过了危险期并且苏醒。

对于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很容易就会吃进去不该吃的东西,如果处理不当这些东西有可能给他们造成终身的危害。特别是年轻的父母,面对孩子误食了东西所表现的措手无策,那很容易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面对孩子误食了东西该怎么办?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误食

这个就需要家长对家里的物品放置格外留心了,如果发现家中的药品、洗洁剂、消毒液等瓶子被动过、打开过;又或者看到孩子正在“探索”这些物品时,就要留心孩子是否已经误食了。检查一下宝宝的口腔,是否有异物和异味;如果宝宝出现突然性呕吐腹泻、流口水、呼吸困难、精神不振昏昏欲睡等症状,就有可能是中毒了。

如何预防孩子误服毒害物质?

1、不要拿普通的饮料瓶去装酒精、84、清洁剂之类的东西,宝宝很容易认错而喝掉!但是真的有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喜欢这么干有木有?

2、化学药品、小棋子、小珠子等所有宝妈觉得有风险的物品都放在高处或者锁起来,不要让孩子轻易拿到;

3、低龄儿童不要购买小物件较多的玩具,比如磁力珠、水宝宝;宝宝玩玩具之前,先检查一遍是否有小零件松动;有小零件的玩具,家长要陪伴孩子玩,不要留孩子一个人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服读物 误服蚊香液 蚊香液

牛奶送服降压药物须防血压骤升

武汉一市民日前用牛奶送服降压药物,结果血压不降反升,险酿大祸,送到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专家提醒,牛奶送服高血压药物会引起血压骤升,严重……详细>>

[10.29]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十)

中风,中医病名,有外风和内风之分,外风因感受外邪(风邪)所致,在《伤寒论》名曰中风(亦称桂枝汤证);内风属内伤病证,又称脑卒中,卒中等。……详细>>

中消协:防辐射款式影响防辐效果

中消协19日上午发布21款防辐射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防辐射服样品对日常生活中广泛存在的工频交变电场(50Hz)普遍具有良好的屏蔽效果;……详细>>

产妇疑因延诊误诊母子双亡 向医院索赔64万

截至今日,黎春霞的尸体在男友家冰棺中已停留了77天。2个月前,黎春霞到普宁市妇幼保健院分娩,和腹中胎儿相继死亡;如今,黎春霞的尸体仍在等……详细>>

家长让孩子服用兴奋剂只为拼高分 兴奋剂对身心健康产生直接危害

中考体育本来是为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为了让孩子更健康,但“拼高分”的目的驱使下,竟有家长让孩子吃兴奋剂,不健身,反伤身,兴奋剂对身心健康……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