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出游 旅途中怎么吃才更安全?

2020-05-03 10:56:38      家庭医生在线

国内疫情取得明显控制,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很多人都按捺不住外出旅游!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较大的情况下,五一出游仍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很多人好奇怎样出游更有安全保障,尤其是出游期间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

“五一”出游饮食注意事项

一、出游前准备

出游前做好自我防护准备,备好一定数量的口罩、手消毒剂等必要物品,以备路上使用。要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随时做好手部卫生,尤其是在就餐前,要使用前期准备好的消毒湿巾或免洗手的洗手液等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工作。

二、出游时注意

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若在景区内饮食,建议首选外带食品;若在餐厅用餐,拉开桌椅间距,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并使用公筷公勺。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携带婴幼儿进入餐厅。

三、外出就餐选择

五一出游外出就餐要选择证照齐全、经营规范的餐馆,避免在路边食品摊点就餐。并且要注意查看店内就餐环境、经营场所是否清洁卫生,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规范保洁。用餐时需注意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尽量不选择生食水产品、凉拌菜、卤味凉拼等高风险品种。

总的来说,五一出游仍要坚持规律饮食,切忌暴饮暴食,不吃不熟悉的食物,不直接饮用生水,不食高风险食物,尽可能降低因饮食不洁而感染的几率。

当然,五一出游除了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以外,各方面的防护措施都不能落下。外出前要了解清楚出行地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关注当地的气温变化,准备合适的衣物更换;准备好必要的药品,尤其是有慢性病或突发疾病的,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的患者,一定要带好药品,避免因为长时间的外出导致出现意外。

最后,出门在外,身份证是非常重要的证件,以及要能够正确使用的绿码,还要检查一下提前购买的车票、景点票等等相关证件内容,以确保旅行能够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出注意事项 出游饮食注意事项 五一饮食

常吃快餐会增加体内化学物质含量 如何使快餐变得健康

据彭博社4月13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快餐与人体内化学物质含量升高有一定关系。美国联邦营养调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吃过快……详细>>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大叔健美每天吃8顿饭50个鸡蛋 常坐办公室要如何健身?

近日,一位“徐州大哥”在网络上爆红,据报道,45岁时,他的体重为96公斤,基本不运动,有一个啤酒肚。59岁时,他的体重是68公斤,一身腱……详细>>

适量喝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 预防肝癌可多吃苦瓜蘑菇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在《英国医学杂志·公开》上发表报告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咖啡有助降低肝癌风险,并且随着摄入量增加,风险也会降低更多。这……详细>>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