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具惠善离婚后爆瘦16斤 女性暴瘦的原因有哪些?

2020-04-07 09:05:35      

女星的身材体重一直是网友关注的话题,日前,韩星具惠善在某社交平台晒出了个人的近照,自曝由于筹备画展,暴瘦16斤,表示此次画展收入会捐给慈善组织,用于防治新冠肺炎。此前具惠善离婚事件多次在社交媒体上热搜,此次暴瘦很多网友也表示心疼,并为她加油鼓劲。

暴瘦的原因有哪些?

1、恶性肿瘤

癌症的一个早期征兆就是突然暴瘦,恶性肿瘤在生长过程中需要体内的能量和物质,肿瘤长大,消耗也在逐渐增加,肿瘤产生影响也包括降低了患者的食欲,营养摄入不足,会导致患者消瘦。

2、疾病消瘦

消瘦是很多疾病的症状之一,例如糖尿病患者、甲亢患者、肝病患者、胃病患者等等,若有突然消瘦的症状,伴随着其它症状,可以遵医嘱进行相应的检查。

3、暴瘦提防五类病

体重明显下降需提防五类病:代谢类疾病如糖尿病,可伴有口干、饮水增多、体重下降等症状;甲亢:多伴有心悸多食、易饥饿等症状;结核等感染性疾病,如果排除以上疾病,可考虑精神、劳累、季节等非器质性疾病原因。另外,消瘦虽然不是肿瘤患者的“专利”,但却是许多恶性肿瘤的首发症状,也需注意。

4、日常工作

很多女性也会发现这样的情况,身体一直出现消瘦,但是到医院检查之后却没有发现任何疾病。之所以会出现这样情况,跟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以及身体的体质有很大关系。

理性减肥做好这几点

1、提倡科学减肥。减肥不应盲目,应保持正常饮食,每餐控制吃七分饱,尽量少吃零食,多选择能量密度低的食物,如蔬菜、粗杂粮等。此外,还需要加强锻炼,才可保持良好身材。

2、正视青少年的诉求。要正视青少年合理的瘦身诉求,为他们提供科学的瘦身渠道,在运动健身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便利,降低他们瘦身的成本。

3、倡导健康审美。要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审美取向,不能为了追求瘦身而损伤健康。

4、加强监管。要对诸如“催吐吧”、相关网购店铺等进行严格管理,国家相关部门该出手时就出手,对违反自然规律、有悖常识的产业链予以严厉的打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暴瘦原因 具惠善 暴瘦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