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新的抗衰老靶标基因 抗衰老这些食物可能帮到你

2020-03-23 09:01:21      

衰老是很多人都不想面对的事情,特别是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怕面容衰老,护肤、养生成了很多女性朋友生活的主题之一,那么人为什么会衰老?该怎么保持肌体状态?日前有科研团队研究发现了抗衰老靶标基因,并据此阐明了认知衰老的调控机制,为实现“健康衰老”提供了新的线索。这项成果的论文已于近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杂志。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会用各种护肤产品之外,其实还可以用各种食物来延缓衰老,那么有哪些食物能够延缓衰老?

常吃这四款食物能帮助抗衰老

1、黄瓜

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营养成分对于人体对抗衰老,能起到不错的效果。另外,它含有的黄瓜酶具有非常强的生物活性,摄入之后能够加快新陈代谢。

可以选择洗干净之后立马生吃,也可以选择洗净后拍碎做成凉拌黄瓜食用。当然,不吃生的,可以炒熟了吃,味道和营养都是很不错的。

2、胡萝卜

这种蔬菜颜色鲜艳,一看就让人喜爱,有食欲。建议女人们要多吃它,因为它含有能够帮助人体清除容易引起衰老的自由基的胡萝卜素,还含有能够提亮肤色的维生素A。同时,其富含维生素B和C,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滋润皮肤。

3、蜂蜜

蜂蜜具有护肤效果,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除了护肤之外,其实日常吃些蜂蜜,对于抗衰老也是有效果的。因为其含有非常多的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很好地保护细胞,延缓衰老。

此外,其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因此,爱吃蜂蜜的女人们,皮肤往往更有弹性。

4、猕猴桃

这种水果虽然看起来很丑,毛茸茸的,但是营养很丰富。其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一天吃一个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经常吃能够抗皱祛斑,让你的显得年轻。同时,其还含有不少的维生素E,能够很好地预防色素沉着,对皮肤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靶标基因 抗衰老

英研究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轻微突变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紧急组织了一个科研组,用来研究甲型H1N1流感病毒发生的基因突变,是否能导致疫苗对其失去作用……详细>>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不能接触阳光 如何预防皮肤癌?

美国女子安德里亚•蒙罗伊患有一种名叫“着色性干皮病”的皮肤病,由于患有这种疾病的人不能接触阳光,她只能在夜间外出或是穿着防晒保护衣。现年……详细>>

网传秘方“转胎丸”可生男孩 女子服后产下“阴阳人”

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宝宝却辨不出男女。原来,竟是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了转胎丸。 详细>>

婴儿患遗传病血液成乳白色 换血也未必可痊愈

近日,媒体报道一起婴儿血液乳白色的医学病例。婴儿血液乳白色的奇怪事情发生在河南信阳的何女士一家。据报道,何女士孩子的血抽出来是粉红色的,……详细>>

女人一虚就变丑!但是你知道该怎么进补吗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这种林黛玉式的病态美如果没有强大的基因作为支撑,恐怕就变成了病态丑。五官精致却缺乏神采,往往就是体虚的结……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