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通勤复工12小时防护指南 返岗复工该如何防护?

2020-03-23 09:04:42      

目前全国疫情的防控已经日渐好转,但仍在持续,很多上班族已经陆续复工了,在办公室、地铁站等公众场所该如何做好防护?在办公室该注意什么呢?日前专家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份返工健康防护指南。专家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减少外出,除了通勤之外,以居家生活为主。其中,针对通勤复工期间如何搭乘交通工具、如何戴口罩、如何搭乘电梯等,专家进行了细心建议。

返岗复工该如何防护?

1、出门上班准备好这些“装备”

出门需要佩戴好医用口罩,尽量穿着长裤长袖,有条件的话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好一次性手套,做好错峰出行等,避免触碰车上物品。

2、测体温

在公司写字楼门口要认真进行体温检测,若是出现体温异常,不建议上班,要回家休息,在必要的时候到医院进行检查。在电梯间佩戴好口罩,按电梯按钮后需要做好清洁,到了办公室之后要仔细洗手,减少开会,与同事间保持距离。

3、中午就餐

如果是点外卖,要减少与外卖小哥的接触,打开包装袋后,洗完手再开吃;若是带饭,也要用微波炉彻底加热;在食堂就餐,也要错峰,避免面对面就餐,少说话。

上班期间口罩不够怎么办?

如果在上班期间,出现口罩不够用的情况,建议在最为必要的时候才使用口罩,如公交、地铁、电梯等人员高度密集的封闭空间里;戴口罩前后都要注意手部卫生,经常洗手,而且,在佩戴口罩过程中,也要避免直接用手碰触口罩内面。

常用肥皂和水洗手的效果可能比戴手套的效果更好。如果确实想通过戴手套起到防护作用,手套必须要适当清洗消毒,并保持干燥,或者使用一次性防护手套。

下班回家后要怎么做?

下班回家后,第一件事要先洗手,再与家人接触;同时,要保持家里的环境卫生,多开窗通风,经常打扫卫生,特别是要注意厨房和卫生间的卫生;也要注意清洁孩子的玩具;及时清理垃圾桶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护指南 返岗复工 通勤复工

重庆垫江发生4.4级地震 地震来了你应该怎么办?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11日11时49分,重庆垫江县(北纬30.27度,东经107.38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详细>>

唐一菲自曝三位家人感染肺炎 家庭成员感染新冠肺炎该怎么做?

日前,唐一菲工作室发文称唐一菲的3位家人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但也度过了这个难关,唐一菲本人还转发了该动态,并写道:“舅爷爷加油!舅奶奶加……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第二届“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名医璀璨 广州中西医权威寻医指南荣耀绽放

4月21日,由国内知名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联合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羊城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中大学人馆隆重举行,葛坚、宋……详细>>

《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发布 哪些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中医药治疗?

据报道,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及其团队14日正式发布其主持编制的《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这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第一部国……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