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别不好意思!老年人搞定这些因素也能“性”福生活

2020-03-14 13:28:52      

随着人口结构的老龄化趋势不断进展,老年人的健康体验越来越成为当下流行的话题。我们常听说老年保健品、老年锻炼这样的词汇,但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的是,老年人还能不能跟伴侣同房?怎样才能有更好的同房体验?

什么是老年人?

想要搞清楚老年人是否可以同房,我们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样的人才算老年人,老年人有什么特点。

每个国家对于老年人的年龄界定大同小异,但世界卫生组织的划分是以60岁为节点,60-74岁的人可称为年轻老年人,75岁以上成为老年人,而90岁以上便是长寿老人。

当然了,看一个人老还是不老,不能只看年龄,他的心态、身体状况这些因素都要考虑在内。我们在生活中也能经常遇到一些活力四射的老人,有时觉得他们比年轻人还“年轻”!

当然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必然会下降,超过60岁的人比起年轻人来讲,他们的体能、肌肉量、骨骼强度、心肺功能、性功能等方面的表现都要差上许多,另外一些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也经常的困扰着他们,比如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等。

老年人可以同房吗?

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答案是肯定能!

虽然人在50岁左右时,性激素会逐年下降,但还是能够维持正常的性需求。有研究表明,50-80岁之间的人群,约有一半的人仍然渴望性生活。

年龄增长并不代表告别性生活,而仅仅是性生活结构的调整。很多朋友在进入老年阶段后,适当的调整自己的同房节奏,依然体会着“性”福快乐!

想要提高同房质量,老年朋友要做好这几点

1、增强肌肉的锻炼

有人会说老年人练肌肉没有用,其实大错特错。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朋友的骨质流失越来越严重,此时通过补钙来改善骨质的功效十分有限,为了增强身体的强度,进行肌肉的锻炼是很有必要的。通过增强肌肉,可以获得更好的体力,这可以帮助老年朋友在性生活中获得更加的体验。

2、卸掉工作压力、放松心情

性功能的强弱跟诸多因素有关,除了身体的好坏,情绪在性生活中的作用也十分微妙。作为老年人,应该尽可能的享受生活,把更多的工作交给精力更好的年轻人来做。专注以自己的身心健康,及时的放松心情,而不应该被压力所包围,变成一个焦虑综合体。

3、做好基础病的控制

说到高血压、糖尿病,这是很多老年朋友的痛点。其实性功能的好坏跟血管的健康也是分不开的,另外,一些基础疾病的药物也会或多或少的影响性功能。所以,想要体验“性”福,必须积极地控制好高血压、糖尿病这些基础病,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久而久之,老年朋友就能从中受益,不仅性能力可以提升,而且还有利于疾病控制,延年益寿。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药物的调控万万不能自己做主,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增加或者减少药物。毕竟生命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础,而性生活只是乐享生活的佐料。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1小时内完成急性心梗抢救 广医二院胸痛中心绿色通道提高心梗患者救治率

胸痛是许多致命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主动脉夹层、急性肺梗死等的常见症状,其中急性心肌梗死由于其极高的病死率及并发症发生率,已成为……详细>>

喜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入选“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 荣誉榜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湖北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的通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