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留学生在伦敦街头被暴打因疫情歧视?疫情期间过度敏感的心理如何应对?

2020-03-06 09:03:35      

近日,一则留学生在伦敦街头被暴打的消息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来自于新加坡留学生的一段视频,这一视频中,新加坡留学生讲述在伦敦街头遭遇暴力,据他描述,他与那些人没有任何冲突,他们高喊着“别把新冠病毒带进来”上前对他进行了辱骂殴打。从媒体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出,该留学生眼睛青紫红肿。

面对疫情,无论是谁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担忧与恐惧,这种恐惧担忧的情绪也在一些蔓延,那么该如何去疏导“深藏”在内心的心理问题?从而避免暴力等不必要的伤害呢?

疫情之下出现焦虑、恐慌等情绪是正常的,甚至有些人过度敏感,问题是我们如何从这样不必要的恐慌中摆脱出来,疫情期间过度敏感的心理如何应对?过度的焦虑和恐慌会给我们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这样的情况下,需要做一些帮助自己找到安全感的事情,来缓解焦虑情绪。

疫情期间缓解压力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1、学会表达。新冠病毒疫情尚未过去,防控仍在进行中,宅在家里仍是常态,我们需要在这种环境下学会表达,寻找合理的、适合自己的方式表达,防止心情压抑憋闷,若是与人沟通困难,也可以通过写日记、画画、唱歌等方式来表达和排解,实在难过和焦虑可以大声哭泣,宣泄。

2、适当活动

坐着、躺着虽然舒适,但生活状态过于静止一定是对心理健康不利的,即便居家生活,也要给自己安排适当的活动,来调节自己的心理,另外运动可以分泌一些大脑递质,让自己兴奋起来。

在恐慌情绪的影响下,我们用理性的思维来判断信息的能力会下降,而用非理性的思维来判断问题的概率会增加。非理性的思维会引发恐惧情绪的恶性循环。所以可以尝试着不长时间的关注新闻。并试着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增加一些可以在室内完成的运动项目,比如简单的瑜伽拉伸动作等等。同时可以试着寻找一些因为平时没有时间而未完成的事情,如读一本长篇小说,收拾一直想要整理的衣柜等等。为自己设定一些简单的目标,然后设法达成,这当中的达成感也会缓解您的一些负面情绪。

如果您长时间无法调节自己的情绪,并且严重影响到了您的生活,可以选择联系可以信任的机构尽早进行心理咨询。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激心理 疫情歧视

家有高考生|明天开考,这样调整身心,答题如有神助拿满分

明天,7月7日,高考开考。2020年的高考,比往年来的更晚一些。受疫情影响,推迟一个月的普通高考注定不普通。十年寒窗苦,今朝试比高。面对……详细>>

情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无法自拔只因自我较劲

“谈判专家”是电视题材的热门,美剧、日剧和港剧都有过同名作品。我因为热衷于侦破片和心理战,就不厌其烦地一部部看下去。每次看的时候总会想……详细>>

女子因心病挥霍两千万 双相情感障碍是什么

自2012年来,成都女子黄英(化名)买买买就根本停不下来,其“战利品”包括价值260多万的玛莎拉蒂、LV包包和普拉达包包、5万元的钻石项……详细>>

12岁女孩离家出走因父母生二胎 “同胞竞争障碍”是病

近日,媒体报道了天津一位12岁的女孩,因为不满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从天津坐公交车一直到了通州,后所幸民警联系上家长,安全接回。其实,生二……详细>>

11岁女孩因二孩离家出走 大孩抗拒二孩怎么办?

8月31日,开学前一天的早上7点半,家住渝中花园的11岁女孩姚梦婷背着书包离开家去学校报名,随后失踪至今未归。母亲李女士发现,家里的衣橱……详细>>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