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又一日本艺人因吸毒被捕 究竟怎样的原因让名人涉毒?

2020-02-17 09:00:30      

众所周知,吸毒是违法行为,也是极度损伤身体的行为,对名人而言,吸毒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全社会的抵制,但还是有人“知法犯法”。据报道,日前日本男歌手槙原敬之因涉嫌藏毒,被逮捕。

近年来,一些知名人士被曝出吸毒,甚至有些人是在某些领域响当当的人物,众所周知,吸毒对人体有诸多危害,那么为什么还是有人去吸毒呢?

毒品危害大,为什么还会有人去吸毒?究竟是怎样的心理呢?

1、炫富

很多年轻人,思想仍不成熟,觉得吸毒是一种“高端”的享受,这很“潮”,特别是看到某些明星吸毒,给年轻人、青少年作出了很坏的榜样。

2、要面子

这类人明知毒品的危害,却无法拒绝朋友递过来的毒品,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社交,迈出这一步也是很正常的,要面子,久而久之,就走上了吸毒的“不归路”

3。主动吸毒

为了事业更好地发展,为了所谓的灵感,为了缓解所谓的压力大,他们主动找到可以帮助他们事业发展的圈子,为融入圈子,他们盲目听从前辈们宣称的灵感来源,解决所谓的事业压力,主动参与吸毒。

4、被骗了

有些人交友不慎,结交了一些“毒友”他们知道这些朋友是“危险人物”,却仍要跟他们结交,却不知道这些人把你一步步拉向吸毒的深渊。刚刚走出学校、初入社会的人尤其要警惕。

吸毒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1、中毒

毒品首先对人体有毒害作用,毒性作用通常是药量过大、长期用药对身体的毒害租用,这种毒害作用可能引起机体功能失调,中毒后的主要表现包括嗜睡、运动失调、产生幻觉等症状。

2、戒断反应

长期吸毒的人,在突然终止吸毒或减少吸毒后,可能产生戒断反应,并引起各种并发症,有些吸毒人由于没有足够的经济条件购买毒品,突然戒断了,因痛苦难忍而产生自残、自杀等情况。

3、精神障碍

精神障碍是吸毒后的常见表现,通常是产生幻觉和思维障碍,因吸毒而漠视亲情、友情等一切社会关系。

4、传染病

很多毒品由静脉注射,静脉注射可能导致一些感染性合并症,还有一些传染病可能通过不规范的静脉注射传播,例如艾滋病乙肝等,另外还会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明星涉毒 日本艺人

印度24岁当红女星上吊死亡 什么人容易自杀?

日前,印度宝莱坞当红电视女星班纳吉(Pratyusha Banerjee)昨被发现在孟买郊区的住宅上吊身亡,年仅24岁。友人表示她不可能……详细>>

明星代言医药广告 产品质量一定有保证?

2013年7月26-28日第48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2500多家,展会有药品、保健品、药店、药妆等不同产……详细>>

美媒评高颜值奥运明星中国4人:宁泽涛超级帅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奥运会看比赛,也看“颜值”,运动员们除了赛场上的表现吸引粉丝的注意,或俊朗或美丽的外形,同样是圈粉利器。《纽约时报……详细>>

美50人模仿电影亲吻青蛙染病

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先后有超过50名儿童染病,原因是这些儿童亲吻了青蛙,患病儿童的范围遍及25个州。他们都是感染沙门氏菌,并且需要留……详细>>

林志玲称想生双胞胎 怎样更容易生双胞胎?

林志玲6日官宣结婚,婚后立即飞往美国度蜜月,前几天终于公开现身,脸上尽是幸福笑意。对于外界好奇他们何时生宝宝,她坦言想要生一对双胞胎,非……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