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二医前线日记:负压病房的护士,您们辛苦了!

2020-02-01 19:27:59      家庭医生在线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省级定点收治医院,压力最大的是负压病房里面的医生和护士。N95口罩把医护人员的耳朵都压出了一期压疮,然而医患同心,患者也很体谅医务人员的辛劳,也让护士们倍感温暖。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负压病房的值班护士

省二医负压病房值班护士吕晓枫说,负病病房里的一位叔叔,是一个武汉人。省二医不单给患者准备了营养餐,还贴心给每个病人准备的饭后小点心、小零食,还有水果,前天中午吕晓枫护士给这位叔叔送饭。“当时阿叔打开袋子,只留了一个苹果,剩下的又递给我说姑娘,这些给你们吃,这些天辛苦你们,也麻烦你们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照顾我!”吕晓枫护士说,这些是病人的营养餐,她不会拿走,但是阿叔的一番话让她感觉非常温暖,因为平时大叔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从这番话看出来,大家对他的关爱他都记在心里。

“虽然连日来在负压病房上班全副武装密不透气,虽然佩戴N95口罩把耳朵都勒出了一期压疮,但患者的一句感恩、感谢都让我们心感温暖,也倍增信心!”吕晓枫护士笑着说。

同样在负压病房工作的护士吴海优面对要到负压病房值班刚开始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早上她早早来到病房按照要求穿好了防护装备。她照顾的爷爷比较虚弱,从厕所出来,加上疾病原因呼吸比较促,穿的衣服很多,自己拉拉链都拉不开,吴海优就主动帮忙拉,但不小心手套被卡破了。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负压病房的值班护士

“第一时间,我们的观察员老师对讲机通知我手消毒,更换两层手套,观察员老师让我马上出病房,冷静的按照流程一步一步进行脱隔离衣然后进行冲洗。”吴海优护士说,当时她自己比较自责,本想着进去护理病人照顾好病人的,结果这样反而拖累了大家,增加大家工作量,医院观察员邹雅老师、李莹老师耐心安慰他,让他上五楼先住单间隔离观察。“5楼的黄丽珊护长,虽然很忙,她还过来看我,帮我订好饭。我非常感动!”

吴海优说,作为一线的值班医护,大家都非常关心自己。“从负压病房出来之后,风湿免疫科的潘霞护长也一直关心我、安慰我,与院感科沟通,也安慰我。”吴海优说,自己很希望自己快点度过观察期,回到岗位,尽心尽力的坚持自己的工作,为战胜疫情尽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薛冰妮 高龙 朱健 王蒙)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二医 武汉疫情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议程首发|新冠疫情为抗病毒药物创新带来哪些改变?这些大咖给出答案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支持指导,E药经理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主办的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将于……详细>>

H7N9禽流感疫情:福建一月H7N9共发病11例

疾病新闻据《海峡都市报》讯 2月18日,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福建省1月份H7N9禽流感疫情,1月份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1189例,……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