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7岁产妇自然受孕产女 高龄生产存在哪些风险?

2019-10-29 09:45:3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枣庄67岁高龄产妇诞下一女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据报道产后母女二人均被送入ICU观察。

女性一旦过了35岁,就被定义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所面对的风险,往往比我们想想的要高很多。

高龄生产存在哪些风险?

一、自然流产发生率增大

在妊娠早期,自然流产的发生率大为增高。有研究表明,高龄产妇第一胎时,流产率在怀孕早期高达20%,是适龄妊娠女性的2到4倍。

二、早产发生率增大

与适龄女性相比,大龄孕妈的子宫内环境相对而言较差,也更不利于胎宝宝生长发育。因此,在妊娠晚期,容易发生异常,迫使胎宝宝提前出生。有资料显示,高龄产妇的早产率是适龄生育女性的4倍。

三、易并发高血压和糖尿

高龄产妇妊娠后,随着身体新陈代谢的变化,孕期受高血压和糖尿病困扰的概率也大幅增加。有资料表明,大龄孕妈发生高血压的概率,比适龄孕妈高出2-4倍;而发生高血压的概率,比25-29岁的孕妈高出3倍以上。

高龄产妇需做好4项检查

1、体格检查

在孕前三至六个月左右就可以做基础的体格检查了,因为母体的代谢情况和胎儿的营养供给有很大的关联,具体包含对心脏、肝脏、脾脏、肺部、肾脏和血脂的检查。

2、常规检查

高龄产妇孕前常规检查要做检测排卵、激素水平、输卵管是否通畅的检查。

如果女性有妊娠合并症,即妊娠期间合并内科、外科疾病,如内科疾病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外科疾病有胆结石阑尾炎肾结石的,都要在孕前做产科咨询。

3、遗传检查

遗传检查是采用抽血的方式对高龄产妇进行遗传性疾病的检查,医生会对血液中的染色体、基因和血型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判断,避免病症遗传给宝宝。

4、生殖器检查

生殖器检查主要是做B超。这个检查是为了确认高龄产妇有没有子宫方面的疾病,比如宫颈癌和卵巢癌等。

高龄产妇如何降低生产风险?

重视孕期心理健康

“高龄”准妈咪怀孕不容易,因此惹得自己和家人提心吊胆过分重视。这样下去往往会造成准妈咪精神紧张,过度担心。

合理营养,控制体重

“高龄”准妈咪孕期有一项重要的任务——控制体重。随着年龄的增加,“高龄”准妈咪身体新陈代谢放慢,此时如果摄入过多的营养,身体无法代谢,很容易造成准妈咪孕期肥胖,加重了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的患病风险,生产风险也大大增加。

规律作息,适量运动

充足的睡眠是“高龄”准妈咪提高免疫力,保证母子健康良好状态的重要保障。准妈咪要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

调节工作压力,如果准妈咪身心疲惫了,就要寻求身边人的帮忙,避免因为疲惫而造成情绪不佳,适当听些轻音乐,让身体放松下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风险 高龄产妇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上班距离超过16公里会大大增加高血压危险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近日报道,最新《预防医学杂志》刊登华盛顿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长期远距离上班会导致血压升高过快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详细>>

悲剧再现!洛阳一两岁半男童被遗忘轿车8小时后离世?把孩子单独放在车里有多危险?

每年的新闻都有把孩子单独放在车内死亡的时间,但仍然很多家长或老师不管不顾,单独把孩子放在车内带来的危害性,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切不可大……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