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筑梦·助学·铸心——浙江之江药店联盟捐资助学活动顺利开展

2019-10-23 13:29:25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0月15日,好医生集团合作伙伴浙江之江药店联盟深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布拖县乐安乡开展“筑梦·助学·铸心浙江之江药店联盟捐资助学活动”,分别对布拖县乐安乡中心校和补莫小学优秀学生及优秀教师颁发奖学金。浙江之江联盟执行会长、台州市保济新医药连锁总经理张利,温州张和堂医药连锁总经理张贤林,浙江来益大药房连锁总经理李祥明,湖州安吉百姓缘大药房连锁董事长王国庆,温州平安医药连锁董事长林成彬,宁波慈溪正源大药房连锁常务副总经理王素敏,金华义乌康顺大药房连锁副总经理朱亚萍等7家企业代表联盟28家成员企业献出爱心。布拖县工商联主席代存英,布拖县教体科局副局长苏呷此色,布拖县乐安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拖觉史日,乐安乡中心校教导主任乃古史拉,补莫小学副校长何国强,好医生集团总助谢芳福、集团OTC部营销总经理叶东出席仪式,两校师生及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全体参加。
  
  捐赠仪式现场,浙江之江联盟执行会长、台州市保济新医药连锁总经理张利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发言,感谢布拖县教育局、好医生集团为本项目提供的帮助与支持。浙江之江联盟一直秉承“真诚开放、团结创新、坚持拼搏、共赢感恩”的联盟核心价值观,“合力、共赢、践行实现健康中国梦”的愿景。本次捐赠仪式的签订旨在帮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解决“上学难”“圆梦难”的问题,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凉山学子。

  四川省大凉山深处的布拖县海拔2800米,以前村里人只能靠种植土豆、荞麦维持生计,贫困发生率曾经高达36%。从1996年开始,好医生集团就在四川凉山布拖县因地制宜地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带动彝族农户脱贫致富。作为好医生集团合作伙伴的浙江之江药店联盟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实际走访了解,决定加入捐资助学项目,以集中精准扶贫模式,通过学习指导、生活指导和成才支持等方面的实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鼓励寒门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做有思想、有追求,勇敢做梦和努力追梦的时代少年,为大凉山脱贫攻坚战尽一份暖心之力。




  据悉,本次之江联盟捐资助学活动为期五年,经与布拖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布拖县乐安乡中心校多次协商,达成捐资助学协议。

  一、为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乐安乡中心校、补莫小学连续5年投入奖励基金,并按年度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二、每年按如下方案投入捐助基金

  1,以上一学年(两学期)所有科目相加的总成绩为评判标准;每个班级(不包括一年级)奖励前5名优秀学生,奖励金分别为: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900元,第三名800元,第四名700元,第五名600元;合计一个班级奖励金4000元,布拖县乐安乡中心校、补莫小学总24个班级,共计奖励4000元*24=96000元;

  2,捐资助学连续5年投入资金合计:96000元*5年=480000元。

  捐资助学活动后,之江联盟成员为户贫困户送来了慰问品,关心询问其近期家庭收入、住房环境、子女就学、健康状况、医疗保障、生产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组织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山路弯弯,阻隔不了爱
心的传递。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治愚”和“扶智”最根本的就是发展教育。一个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只要有知识,就会有发展的希望。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些,只是凉山州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也是好医生集团爱心助学的一个篇章。教育是民生之基,扶贫是民生之路,解决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课题,更是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代际传递的一个治本之策。
 
 

 
  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公益人士积极投身到我们的爱心传递行列之中,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撒播阳光。献出一份爱心,传播一份真诚,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一起为别人、也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赋能品牌价值 打造营销共振——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六大亮点值得关注

2019年5月16日,健民集团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东北站)在沈阳市世茂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健民集团总裁何勤……详细>>

关注基层糖尿病规范化诊疗——“星火计划“中国糖尿病临床规范化诊疗促进项目河南站正式启动

关注基层糖尿病规范化诊疗——“星火计划“中国糖尿病临床规范化诊疗促进项目河南站正式启动详细>>

打造儿童健康管理第一品牌——2019龙牡壮骨颗粒品牌发布会暨妇幼关爱启动仪式(华东站)盛大举行

随着全民健康上升为国家策略,全民健康问题受到了广泛关注,而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对促进……详细>>

刘允怡院士:优先解剖肠系膜上动脉入路方法进行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治疗胰头癌

众所周知,胰腺癌,因为死亡率高、治疗效果差而被称为“癌中之王”。6月11日,中国医促会胰腺疾病分会第一届华夏胰腺疾病医学论坛暨第七届岭南……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