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童患白血病被家人遗弃 儿童白血病治愈几率有多大?

2019-10-17 09:02: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在河南郑州一名8岁的白血病患儿,经治疗已达出院标准,但家属交了押金后失联。医生说孩子的病治愈可能性较大,且自费金额低,有网友称这样被遗弃实在太不可理喻了。

白血病越来越呈现出低龄化,患白血病的儿童也在不断增多,成为了儿童的“头号杀手”,给家庭和社会带了一定的负担,让孩子饱受折磨,但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某些类型的白血病治愈率也很高,希望社会与家庭都不要轻易放弃白血病患儿,同时要提醒家长,留心观察孩子,识别儿童白血病的典型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儿童白血病有哪些征兆?

1、头痛恶心呕吐

头痛、恶心、呕吐,因为这些症状和感冒是一样的,所以当孩子有这些症状的时候往往都会被家长忽视,而其实当孩子出现以上现象时,有可能是白血病细胞已经侵害了脑细胞的缘故。

2、发烧

绝大多数儿童白血病患者以发热为早期表现,可以有低热,也可高达39-40摄氏度的高热,常常伴有畏寒出汗。因为白血病本身是一种恶性疾病,所以它可以引起发热,另外,它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继发感染,也会引起发热,因此一旦孩子有这种迹象,最好立马就医检查。

3、贫血

贫血在白血病早期就会有所反应。很多儿童大多都是出现急性白血病,一旦发病,速度就非常的迅速,可能会出现面目苍白、心悸、气短、下肢水肿等等,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有水肿情况,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就医,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大意而对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白血病早期最易出现不明原因白血病早期最易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发热,且抗感染治疗效果不好,孩子容易出血、乏力,面色苍白或苍黄,以及不明原因的淋巴结肿大或肝脾肿大,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就诊。

儿童白血病治愈几率有多大?

儿童白血病,主要分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和急性髓性白血病两种,其中,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最多,约占儿童白血病的70%。在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中,中危和低危的孩子治愈率可达90%,而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治愈率也达90%以上。近几年,包括白血病在内的儿童恶性肿瘤有增加趋势,但是,只要规范治疗,很多孩子是可以回归正常生活的。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血病治愈率 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

“他装着使命而来,成就人间大爱” 好医生贺运河一路走好!

家庭医生在线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该院急诊科主任、中国好医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贺运河同志,因病于2019年9月19日20时……详细>>

最大华人骨髓库难满足需要 百万人等干细胞移植

一个多月前,广东药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医生突然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说他的骨髓捐献血样与一位急性白血病患者……详细>>

弟弟移植姐姐骨髓后血液基因由男性变成女性(图)

刚装修完房子一个多月,37岁的王志就患上急性白血病。入院后,王志又被查出患有乙肝和结核。医生和王志一起奋战了半年多,昨天,成功进行骨髓……详细>>

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中秋离世 回顾坚强抗癌路

昨晚,新京报记者从协和医院证实,被称为“最美抗癌女孩”的鲁若晴已于昨日下午16时因病情恶化而去世。鲁若晴的父亲称,她是因白血病复发医治无……详细>>

广州首次发现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病例

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18日向新闻媒体披露,广州在临床输血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发现了cd36抗体引起血小板输注无效的病例。据……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陈烨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