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

2019-10-04 09:03:42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总是特别的干燥,所以人的皮肤也会变得干,然后产生痒,那么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

1、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之多喝水

解决皮肤瘙痒,除了涂抹护肤品以外,还要重视补水,特别是每天起床后和临睡前喝一杯温开水,在干燥的秋季,多多喝水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瘙痒的情况。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

2、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之适量的茶水

还有一个简单可行的方法:每天适量饮茶也有助于防止皮肤瘙痒,因为茶叶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锰是人体所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之一,锰元素对人体皮肤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增强人体抗皮炎的能力。

3、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之冬瓜皮泡水

将晒干的冬瓜皮煎水后沐浴,然后再将冬瓜皮贴于皮肤瘙痒处,可以止痒。冬瓜皮味甘,性微寒,有清胃热、利水消肿等功效。冬瓜皮还能防治液体外渗,一些皮肤瘙痒后感觉皮肤肿胀、水肿的患者,或者因长时间静脉滴注导致皮肤肿胀并外渗液体的患者,用冬瓜皮水擦拭和贴瓜皮于滴注处,每天两次,可以消除水肿、防止液体外渗。

4、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之多吃豆类和杂粮等食物

由于维生素b族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族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痤疮等皮肤问题。因此,我们要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麦麸、豌豆、糙米、黄豆,以及酵母、香菇等,可以有效缓解瘙痒。

5、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之多吃坚果类食物

还可常吃花生、核桃、芝麻、榛子、腰果等食物,它们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因为人体缺乏亚油酸,皮肤会变得干燥,鳞屑增厚,易产生瘙痒感。

6、秋季全身皮肤痒怎么办之减少洗浴

建议适当减少洗浴次数,洗澡时不要用过烫的水,水温控制在45℃左右。不要用碱性过强的肥皂等洗涤用品,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佛山中医药健康服务研讨会暨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佛山国医馆启动会”在佛山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成为继IT产业后社会资本聚焦的第二大板块,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国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详细>>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