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成功举行27周年庆祝活动!

2019-09-29 17:51:17      家庭医生在线

9月29日上午,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27周年庆在广州市阳光酒店举行,协会领导、专家委员会专家和600多名癌症康复患者参与了庆祝活动,并表彰在2019年自强自立的抗癌勇士们。


适逢国庆前夕,本次生命之光周年庆活动现场充满了红色的爱国主义情怀。大会在激昂的协会会歌《生命之光》中开始,协会徐克成会长首先致辞,他表示,今年祖国迎来了七十周年华诞,生命之光康复协会也迎来了27周年庆,我感到非常高兴。生命之光成立27年来的最大成绩就是看到我们很多会员积极与病魔抗争,抗癌时间从5年延长到10年,甚至到20年、25年,生命不断延长,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祝福,希望他们在抗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成立于1992年,目前管辖22个站、2个分会以及各单病种小组,会员5000余人。27年来,通过各类活动,对会员进行心理抚慰;在日常活动中,会员们共同交流康复心得,相互激励,携手走向康复。协会还设立了专家委员会,包括肿瘤领域专家、心理咨询师、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等,定期为患者解答治病以及生活的疑问。周年庆活动现场,郭连有副会长还为20多位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他们包括中山大学肿瘤医院万德森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甘嘉裕教授、家庭医生在线CEO郑文艺先生等等,为他们热心公益表示祟高的敬意!

此外,协会领导为364名五年抗癌勇士、123名十年抗癌勇士、49名十五年抗癌勇士、21名二十年抗癌勇士、81名二十五年以上抗癌勇士颁奖,对他们顽强拼搏、勇斗病魔表示衷心的祝贺!


抗癌勇士代表还上台分享了自身的抗癌经历,让现场嘉宾为之动容。67岁的老唐,退休一年后,被诊断为前列腺癌4期,曾经彷徨、沮丧、抑郁,甚至想提前了结生命,加入了生命之光抗癌协会,他慢慢对疾病有了新的认识,他认为:癌症不是绝症,而是一种慢性病,良好积极的心态有时胜过药物治疗;积极改变内外环境,努力构造新的平衡;做自己命运的主人,生命的长度可能会缩短,但生命的宽度、厚度和温度却要增加。这番话说出了乐观积极、勇敢坚强的抗癌勇士们的心声,现场嘉宾们也深深为之动容。

随后,生命之光的会员们陆续登台,表演了多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大合唱《爱我中华》、团扇舞《江南情》、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人生,并借此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康复 癌症 生命之光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月经过量也是病? 她超量5年拖成子宫内膜癌晚期

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硬是拖成了癌症!专家提醒,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首先要鉴别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还是器质性病变。武汉林女士在40岁那年发现自……详细>>

调查发现: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容易患癌死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报道,在亚洲进行的一项大型调查发现,跟体重正常的人相比,超重或者肥胖的亚洲人,更可能患上癌症而死亡。详细>>

医学专家:国内女性乳腺癌病人出现年轻化趋势

作为国内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中位居前列。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天宜乳腺医院乳腺外科学科……详细>>

突破!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化合物靶向作用能量产生 进而杀灭转移性癌细胞

当被局限在一种器官时癌症常常能够被治愈,但目前研究人员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癌症往往会发生转移,从原发性肿瘤位点扩散到患者机体其它部位;尽管……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