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补血效果差?那是你没有用对方法!

2019-09-19 08:43:5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虽然生活水平和条件越来越好,但是由于人们体质因素、饮食习惯等原因,贫血依然是非常常见的病症。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出现贫血的情况,切不可大意。情况不严重者,可以自行进行补充;如果情况严重者,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通过相关调查显示,市场上有很多补血的保健品。多数需要补血的人们也会被游说购买这些保健品,但是人们服用后会发现效果甚微。这主要是因为这些保健品中的铁元素或者能够补铁元素的含量都非常低,量多者用毫克计量,量少者甚至使用微克计量,因此人们可以得知其补血的效果如何。同时,相关报告提示,人们还需要知晓不同的人群贫血的原因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儿童贫血是因为其年龄偏小,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若因为饮食不当则非常容易贫血;女性由于经期或者减肥过度,也有可能出现贫血的情况;而男性贫血则比较严重,可能是由胃部出血或者肠道肿瘤造成的。所以,无论哪个人群贫血都不能忽视,而且还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补血。

一、食用动物内脏

在日常生活中,众多食物中以动物内脏补血效果最佳。比如说鸭血、鸡血、猪肝等,适量食用这些东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人们贫血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把控摄入的量,过度食用也对人体没有好处。

二、食用植物性食物

除了动物内脏以外,部分植物性食物含有的铁元素也非常丰富。比如说木耳、黑芝麻、香菇等,这些食物都能促进人们补血。建议在日常餐饮中,融入这些食材从而缓解贫血的情况。

三、食用红肉

平时,想要达到良好的补血效果,可以适量食用红肉。因为红肉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名叫血色素,不仅能够补血,而且人体也非常容易吸收。

所以平时,当人们出现贫血的症状时,首先需要查明原因,其次再积极处理。食疗是缓解贫血的一种方法,但是人们一定要选对食物,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方法 保健品 补血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黑龙江新增8例本土病例,已有289名医务人员支援绥芬河?医护人员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人群,因为医院是人流量大且是病人高度集中的场所,不管是有症状的还是无症状的都夹杂在其中,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必须……详细>>

俞敏洪称王振华如果有罪判五年太轻:在宋元明清几乎全都是死刑?如何防止儿童猥亵?

猥亵儿童的新闻频频爆出,这让每个家长都很痛心。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都盯住孩子,唯一能做的事多给孩子传授一些关于防止猥亵的知识,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 余国攀

  • 陈烨

  • 夏维林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