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牙缝过大要注意,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9-17 07:37:1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人体而言,正常情况下每颗牙的牙缝是有一个标准的,这样既可以保证人们正常用牙,而且也可以保证整个牙齿的美观。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部分人们的牙齿会出现牙缝过大的情况,建议这类人群一定要非常警惕,及时处理,争取弥补牙缝过大造成的麻烦。

最近,6岁的小朋友阳阳让一家人的心都揪紧了。因为阳阳在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摔倒了,导致自己的嘴唇出现了破损的情况,这让一家人担心不已,赶紧将阳阳送到医院治疗。医生在给阳阳检查伤口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便是阳阳的的乳牙上有一个明显的异物,而且这个异物已经给阳阳的牙齿造成了不良影响。因为异物的存在,阳阳的被捆住的乳牙与旁边的乳牙出现了明显的缝隙,同时也正是由于这个类似于皮筋的异物导致阳阳此颗乳牙的牙齿已经开始发炎,必须要及时取掉异物。医生告知阳阳的家长,虽然这个物件只是影响了阳阳的乳牙,待恒牙长出便会好转,但是还是需要继续复查,以保证孩子口腔的健康。同时,医生提醒牙缝偏大的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需要了解造成牙缝偏大的具体原因,才能采取最恰当的治疗手段。

一、先天影响

临床表明,部分牙缝过大患者是由于先天影响造成的。这是因为这部分人群在牙齿生长时出现排列不整齐的情况,从而出现牙缝过大。

二、缺牙没有及时修补

在日常生活中,当人们的牙齿脱落后,没有及时修补,则有可能导致相邻的两颗牙位置发生移动从而靠近,最终导致牙缝过大。

三、龋齿

平时,人们若出现龋齿也会导致牙齿的缝隙变大,因此人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牙齿的健康。

四、牙周疾病

除了前面三个原因以外,牙周疾病也是导致牙缝过大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是因为牙周疾病会影响牙槽骨的健康,一旦牙槽骨被吸收则会出现牙缝过大的情况。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切不可小看牙缝变大这一症状,建议及时查明病因,早日治疗!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疾病 造成原因 牙缝过大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 周磊

  • 黄少宏

  • 房付春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