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狐臭让人尴尬,这些方法来缓解!

2019-09-16 07:16:2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患有狐臭则会非常尴尬,而且也会让患者出现自卑的情况。所谓狐臭,又被称作腋臭,主要是因为人们的大汗腺分泌物出现异味,而且这种气味多难以忍受。一般情况下,当人们进入青春期后,将会出现狐臭的相关症状,建议患者一定要积极面对,早日治疗。

据相关资料显示,人体的汗腺其实分为了两类,一种名叫小汗腺,另一种则叫大汗腺。相较于小汗腺来说,大汗腺的排汗量更大,同时除了排出汗液以外,还会分泌出其它物质,如蛋白质、脂肪酸,这样一来便给细菌提供了滋生机会从而导致狐臭的症状。通过相关资料可以知道几千年以前,几乎人人身上都有异味。但是2000年前,当人类进入亚洲后,和大汗腺有关的基因发生了突变,最后使得多数亚洲人身体变得干净无味了,其中百分之九十五的中国人都免去了患狐臭的困扰,百分之八十四的日本人也在幸运之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仍有少量的中国人面临狐臭带来的麻烦,所以医生建议这部分人要乐观,也需要知晓可以缓解狐臭的方法。

一、使用生姜片

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人对于做狐臭手术持观望态度,害怕有副作用。所以如果人们不选择手术治疗,可以将生姜洗净切成片,再使用生姜片涂抹患有狐臭的部位,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狐臭的症状。

二、使用柠檬片

除了使用生姜片以外,柠檬片也可以起到缓解狐臭的作用。所以建议狐臭患者将柠檬切成薄片,再轻轻地涂抹患处,可以有效地遮盖狐臭的气味。注意使用柠檬片擦拭患处时切忌力度过大,以免因柠檬片浓度过大而灼伤皮肤。

三、勤洗澡

在日常生活中,狐臭患者一定要做到勤洗澡、勤换衣。因为狐臭患者汗腺较发达,分泌物过多,所以如果不及时更换衣物,将导致气味过重而让人难堪。

四、手术治疗

相对于前三种方法来说,手术治疗更为直接。但是手术具有复发性,部分患者可能在手术完成后的两到三年出现反复的情况。

如果人们患有狐臭,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勇敢面对,采取最适合的方法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 缓解方法 狐臭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广州番禺持刀伤人事件:4名小学生、1名幼儿园学生、1成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幼儿园如何防止幼儿受到伤害?

幼儿是社会上最弱小的群体,同时又是祖国的花朵,为能防止受到伤害,家长要用心呵护孩子。幼儿进入幼儿园后园长也要把好关,防止幼儿受到意外伤害……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