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丽参茶有益健康,但这些人群忌用!

2019-09-16 07:20:48      家庭医生在线

高丽参茶是一种非常有营养价值的茶饮,其原料为高丽参,且多为6年及以上的品种,再经过相关工艺处理,制成颗粒状,人们只需要简单用水冲泡即可饮用,方便又健康。同时,人们身体也更容易吸收,从而有利于人体。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性饮用高丽参茶。

近两年来,养生已经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因为在这个癌变高发的年代,人们看着身边亲近的、熟悉的人突然就走了,多少会有一些感触。正是这样的担忧,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养生意识,无论是日常交流还是朋友圈,和养生有关的内容总是能引起关注。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也和世界卫生组织最新调查数据相吻合。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百分之七十的人们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数字。所以医生建议人们一定要重视自身的身体和健康,除了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以外,可以适当饮用高丽参茶这样的保健品,因为高丽参茶对人们的健康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一、高丽参茶的作用有哪些

1、益智健脑

如今,脑力工作者越来越多,对于这类人群可以适量饮用高丽参茶,从而起到补脑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在最大程度上提升人们的记忆力,大大增加工作效率。

2、镇痛

临床医学表明,当人体出现一般疼痛时,可以饮用高丽参茶,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相关症状。

3、增强免疫力

高丽参具有非常不错的滋补作用,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饮用高丽参茶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4、控制糖尿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可以适量饮用高丽参茶,它可以帮助患者控制体内血糖。

二、忌饮用高丽参茶的人群

1、失眠者忌用

临床医学表明,若人们有失眠的症状,则宜饮用高丽参茶,否则会加重失眠的情况。

2、发热者忌用

由于高丽参属于滋补品,具有一定热性,所以身体出现发热者不宜饮用高丽参茶。

所以,人们选择饮用高丽参茶一定要熟悉它的作用,同时也让了解其禁忌,以免错用而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忌用人群 作用 高丽参茶

北京拟规定非京籍婴儿出生时患病可有条件报销

22日记者从北京两会上获悉,本市今年有望实施惠民措施,扩大生育医疗费用支付范围,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不仅如此,本市社保卡还将首次增加除医……详细>>

我国有1亿以上的慢性疼痛患者 如何科学使用止痛药?

刚刚过去的世界镇痛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疼痛,正确对待疼痛。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一亿以上的慢性疼痛患者。慢性疼痛是一种疾病,易引发一……详细>>

赴日脐带血医疗有风险!究竟该把脐带血存哪里?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称,日本多家医疗机构为牟取暴利,违规使用脐带血用于医疗或美容,其中不少“小白鼠”是中国人。这一事件警示国人:赴日医疗存在……详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助力国产高端医疗产业创新发展 探索医研产创新合作模式

6月11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科技创新,共建“高端医学装备创新中心”与“医学装备……详细>>

多部门:将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慢性病患者如何安全过冬?

今年冬天格外寒冷,寒冷冬季是多种慢性病的高发期,如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往往引起病情恶化,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