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年人要养生,可以吃含这些营养的保健品!

2019-08-27 08:44: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新时代,多数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养生已经成为了人人的日常工作。而当人们进入老年状态时,身体机能会慢慢变差,所以人至老年,更要注重养生和保养。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当养成非常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自己的健康,同时延长自己的寿命。除了做到这两点以外,上了年纪的人可以适量食用一些保健品,辅助维持自己的健康。

最近,就四百名老年人进行了健康访问,百分之八十的老年人表示,当过了五十岁以后,身体素质和抵抗力明显下降,而且身体患病的机率也越来越高。几乎所有的老年人都意识到健康才是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东西,其中以六十岁以上的人群居多。同时,百分之六十的老年人表示可以接受食用保健品来保障自身的健康,但是对于选择哪种保健品又非常迷茫,不知道哪种成分的保健品才更有益于自身身体。医生提醒各位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明显感觉身体机能下降,同时食物不能起到较好的补充作用时,则可以适量食用保健品,建议选择含有以下成份的保健品最佳。

一、含有钙质的保健品

对于老年人而言,当年纪增长,骨骼会出现老化的情况,易患骨质疏松等病症,所以建议食用含有钙质的保健品从而起到补钙的作用。

二、含有蛋白质的保健品

蛋白质对于老年人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满足日常营养所需,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老年人的免疫力,所以适量食用含有蛋白质的保健品非常必要。

三、含有维生素的保健品

维生素是人体的必须品,也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食用含有维生素的保健品。

对于老年人来说,钙、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所以在选择保健品时,一定要查看是否含有这些成份,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保健品的功效!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蛋白质 老年人养生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悟本堂再度关张歇业 顾客凭小票可退张悟本畅销书

停业三天、开门一天后,昨日(6月1日)悟本堂再度关张歇业。详细>>

搓手足提高免疫力 中医教你常搓8处可延年益寿

常听人说:每天晨起搓搓脸、搓搓手、搓搓全身,这一天都感觉特别舒服。这里提到的“搓”,在中医按摩推拿中,属于摩、推、擦法范畴,就是用手在体……详细>>

冬季严寒多吃红色食物 春节办年货买点啥好?

冬季,天气开启高冷模式,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我们往往会胃口大开,正是“进补”的好时候。冬天养生不妨多吃点“红色”食物。“红色”食物富含蛋白……详细>>

专家的健康秘密:药吃最小剂量 少喝果汁

每天吃5份果蔬、常锻炼、多喝水之类的健康法则听得人耳朵都起了茧子。7月19日的英国《每日邮报》指出,其实不少医学专家都有一套根据个人经……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彭力平

  • 吴晓亮